改變公司的壞習慣 讓人煥然一新的5個方法

改變公司的壞習慣 讓人煥然一新的5個方法

(圖片來源:qimono)

編輯/姚俐安

 

壞習慣之所以難改,一方面讓人難以察覺,一方面人們總是不願意正視這些問題,甚至沈溺這些習慣。然而,創業時可不能像平常生活一般縱容壞習慣的養成!

剔除壞習慣,首先必須要正視它們,甚至可以一一條列式地寫出來,貼在顯眼的地方,才能時時警剔自己,如此才能確實的解決公司的問題,創造更多的收益。

今天就要告訴大家5個有效的方法,讓公司成功剔除不良的習慣。

1.找到根本的原因

一旦列出所有的壞習慣,並且認真思考一切的根源,就能找到壞習慣源頭,一旦找到源頭,根除壞習慣就比較容易了。

例如,如果習慣性的對員工大小聲,不如問問自己為什麼要如此。是因為他們工作效率太差,還是自己過於焦慮呢?如果再仔細想想,或許就是因為讓他們太過勞累,所以工作效率才會降低。

如此一來,找到問題的原因,就能有效的改正。

2.找到壞習慣的誘因

能夠停止延續壞習慣的誘因,就能解決問題。

如同菸癮,抽菸的一大誘因在於看到其他人正在抽菸,所以想起抽菸所帶來的歡愉,因此無法克制自己。把相同的邏輯套用在工作上,如果發現自己在工作時突然失去動力,並且懶散了起來,這樣的懶散就像是癮一般,讓人找不回活力。如果有這樣的症狀出現,建議養成早睡的習慣,或是在午餐時吃一些營養,能補充體力的食物。

3.有計劃的養成好習慣

紐約大學的Gollwitzer教授在他的研究中提到,成功改掉壞習慣的人,大部分都是因為他們有擬定有效的計畫,而其中關鍵的因素在於養成好習慣以替代原有的壞習慣。

如果發現自己正在沈迷網路,不妨慢慢養成閱讀的好習慣,時間一久就能把使用網路的時間改使用在閱讀書籍上。工作也是如此,如果能夠有計劃的建立好習慣,遠比毫無頭緒的改掉壞習慣要更有效率。

4.尋找一位良師

尋找一位良師絕對是讓事業成功的一大關鍵。效法前人的創業方法,或是記取前車之鑑,免於犯下既有的錯誤,多多聽取成功人士的意見,虛心指教,絕對能夠確立自己正走在成功正確的路上,而避免自己養成更多壞習慣。

5.隨時保持正向的態度

讓自己隨時擁有正能量,才能夠確保自己能在工作上長久的生存。正向思考能夠增加自己工作的動力,並且讓自己相信,唯有改正壞習慣,才能真正有益於自己的事業,並且讓公司增加收益,走向成功。

因此,能夠在困難的時候還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才是走向成功的關鍵。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