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跨出舒適圈

勇於跨出舒適圈(圖片來源:stocksnap)

在遠離愛達荷州的主要快速道路上,我獨坐在一條砂石路旁。我倚靠著一棵樹,抬頭時,正好瞥見一隻母鷹和好幾隻幼雛棲息在樹上鳥巢裡。忙進忙出的母鷹,一邊保護幼鳥,一邊留意觀察我的一舉一動,反應敏捷地回應每一個牠所聽到的聲音。此時的母鷹,以母性的堅強呵護自己的孩子,但等時候到了,牠便會把這些幼鳥一隻一隻推出舒適安全的鳥巢。時候到了,母鷹就得讓孩子們離巢,教牠們如何展翅高飛。

不管我們是否願意,我們經常得面對被迫飛出巢穴的情況。有時,某些預料之外的事情發生了,我們整個世界也應聲改變。或許我們會想盡辦法,奮力掙扎著要回到鳥巢,重返那個我們確定是舒適安全的所在。但生命的際遇毫無預警地狠狠把我們推出去,我們別無選擇,退無可退,只能情急地揮翅展翼,努力學習飛翔。

你看到了嗎?那是何等奇異美妙的時刻!看看自己在這段過程中學到了什麼。即便你疑懼猶存,百般不願,但當你揮動翅膀飛起來的剎那,是何等振奮與強勁有力!當然,過程中難免狼狽地橫衝直撞,甚至不確定自己該信任誰。你試著要去相信別人,但發現終究行不通。最後,你明白了,原來,你需要學習的最重要功課是相信你自己。你學習去聆聽和信任自己內在的聲音,也學著敞開心懷。儘管你仍被千頭萬緒的恐懼所圍繞,但你已經完美出擊。看看你自己的蛻變,簡直判若兩人!

見識到你所贏得的力量了嗎?你向著療癒的能量敞開,同時也對無限創意保持開放。你以熟悉的方式去理解並感受一些超乎你所能掌握的事情,但現在看來,這些理解與感受都如此神奇和稀鬆平常。你的天性與本能完美地融合。你內在的聲音也清澈明晰。或許你仍害怕被拋棄,但現在你應該已經認清自己是如此地被愛。

當生命刺痛你或捅了你一刀,記得,那不是懲罰,亦非虐待。

你只不過是被推出舒適安全的巢穴。展開雙翅,振臂高飛吧!看,你飛得多好啊!

以上內容由橡實文化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每一天,都是出走的練習:靈魂深度旅行36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