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自然食物大廚 茱莉.莫里斯的超級果昔:世界上最營養的果昔書

美國知名自然食物大廚 茱莉.莫里斯的超級果昔:世界上最營養的果昔書

(圖片來源:pixabay)

草莓洋甘菊
有時,晚上沏好茶後,我會再多泡1–2杯茶,擱在冰箱裡,作為明日一早要喝的果昔原料;洋甘菊口味微甜,散發出陣陣花香,再搭配鮮豔欲滴、甜美多汁的草莓,兩者相得益彰。

\約兩份16盎司的份量/

|準備材料|
2杯冷凍草莓
1/2杯脫水白桑葚
1-3/4杯自調洋甘菊茶
(須事先冷藏)
2大匙新鮮現榨檸檬汁
2杯特調風味椰子冰
適量甜味劑
2大匙奇亞籽

|開始製作|
把草莓、桑葚、洋甘菊茶與檸檬汁統統放進蔬果調理機中全部一起打勻。先嚐一下味道如何,可視個人需求加入適量甜味劑,接著放進奇亞籽,再啟動調理機把所有材料打勻。(最後階段才倒進奇亞籽,果昔口感會更滑順喲!)

營養滿點情報
還可加1/2茶匙的富含維生素C的卡姆果粉。

薄荷碎片果昔
這道薄荷碎片果昔,味道嚐起來跟冰淇淋一樣,裡面還有隱藏版食材,那就是有益身體健康的「菠菜」,而且用量很多,與菠菜共結連理的是薄荷,這種組合絕對是人間難得的極致美味啊!最讓我深深著迷的,是果昔裡幾乎完好如初的可可碎粒,帶點黑巧克力香脆咬勁,為這道果昔增色不少。

\約兩份18盎司的份量/

|準備材料|
2杯冷凍菠菜
2杯冷凍香蕉(作法請參閱第87頁)
1/4杯未烹調過的生腰果
3大匙可可碎粒
大匙剁碎新鮮薄荷葉
1茶匙香草萃取物
2杯米漿(原味)
1/2杯椰子水
適量甜味劑

|開始製作|
把所有食材統統都放進蔬果調理機裡一起攪拌,直到完全調勻為止。接下來先嚐一嚐味道如何,再按照個人需求加入甜味劑增加甜度。

營養滿點情報
加入1/4茶匙小球藻(又名綠藻/綠球藻)粉可增強免疫力!

黑莓香草果昔
天底下竟然有這種讓人興奮尖叫的美食!除了有種味道像家裡自製的噴香黑莓餡餅之外,竟然有甜蜜冰淇淋的風味呢!這道果昔可以同時嚐得到「黑莓」與「冰淇淋」這兩種滋味。不過,因為黑莓會製造出不少種子,必須咀嚼過後才能下嚥,就算使用頂尖調理機也是很難打碎,所以如果你對果昔口感質地頗為講究,可以先把黑莓、蘋果汁與水一起拌打,再用篩網先把黑莓種子過濾掉,這樣就可以保有完美口感啦!

\約兩份18盎司的份量/

|準備材料|
1/4杯未烹調過的生腰果
2大匙大麻籽
1大匙蛋黃果粉
1-1/2杯蘋果汁
1杯水
2茶匙香草萃取物
1-1/2杯冷凍黑莓
1/2杯冷凍藍莓
適量甜味劑

|開始製作|
把所有食材(但冷凍黑莓與冷凍藍莓除外)統統都放進蔬果調理機裡一起攪拌至果昔呈現乳狀,再加入冷凍黑莓與冷凍藍莓一起打至雪泥綿綿冰狀。先嚐一嚐味道如何,再按照個人需求增加甜度。

營養滿點情報
加入1大匙磨碎的亞麻籽,增加「纖維」與「健康脂肪」。

以上內容由出色文化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美國知名自然食物大廚 茱莉.莫里斯的超級果昔:世界上最營養的果昔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