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命運 頭髮來改變

女人的命運 頭髮來改變(圖片來源:pixabay)

 

選擇想要的髮型時,要從自己的目標倒推回來

※先確定「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選擇髮型時,請以「希望自己看起來像這種人」「希望別人覺得我有這種性格」為最終目標,然後倒推出妳想要的髮型。換言之,在決定髮型之前,妳必須先確定「自己想成為的樣子」。

頭髮就像是代表一個人的記號。頭髮的任何形狀、顏色,都有它會令人聯想到的性格,所以先想像出「自己想成為的那種人,大概會留什麼樣的頭髮」,然後才去做出那樣的頭髮,就能讓一切更加順利。

※「會賺錢的髮型」確實存在

比方說,我有一個女性朋友是婚禮設計師,當她剛從大阪來到東京,要準備開發新客戶前,她先上髮廊對美髮師說:「請幫我剪一個很會賺錢的髮型。」這時候,她想成為的是「會賺錢的女性」,所以美髮師也會以工作為中心,來思考頭髮造型。

婚禮設計師的工作,是負責引導新郎、新娘表達出他們有什麼樣的期望,所以需要帶給人安心感,讓人一看就覺得這個人值得信賴。再者,也需要給人累積了一定程度資歷的前輩感,但若是讓人感到女性費洛蒙旺盛的髮型,反而有可能造成新娘反感。另外,這個工作需要與許多業者交涉,因此還需要不會被人瞧不起的精明幹練感。

因此,她和美髮師討論之後,決定出的髮型是,愈往前頭髮愈長的「前長後短鮑伯頭」。她的長髮就這樣被一刀剪短。現在她給人的印象,就是一個端莊高雅、看起來不帶孩子氣的女強人。

實際上,她自從剪了這個髮型後,就接二連三地接到委託,所以她真的得到了「自己想成為的樣子」,也就是成了「會賺錢的女性」。這正是從一開始就以「自己想成為的樣子」,而非「好看」來為頭髮決定造型,而得到成功的例子。

※世界上存在著「容易墜入情網的髮型」

曾經有一名三十多歲的女性來詢問我如何選擇髮型,起初她也是問:「我要留什麼樣的髮型才好看?」我反問她:「妳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這時她才告訴我,五年前她和男友分手後,就一直遇不到喜歡的人。她還說,她其實就是想要一個能夠交到男友的髮型。

當時她留著黑色的中分直長髮,髮長及胸下。她的頭髮直得彷彿可以一刀劃斷,那是一種會讓男性覺得無隙可乘、無法隨意攀談的髮型。

因此,我建議她可以換成多少有一點浮游感的髮型,這樣才能明確表現出「我想要戀愛」「我的心門是敞開的」。髮色染成略帶棕色,髮尾燙成能輕輕搖曳的鬈髮。瀏海則是剪到能夠蓬鬆地斜擺的長度,並改成七三分的旁分。

當她開始刻意打造出這種「招桃花髮型」時,竟然出現了驚人而明確的效果。據說,那個月裡就有三名男性向她提出約會的邀請。這裡舉了兩個例子,但妳想成為的若是「某某某的女友」,那麼「妳應該要有的髮型」就等於「對方偏好的髮型」。如果已經鎖定了目標,就請做足功課,讓自己更接近對方偏好的樣子。對方若是喜歡短髮,妳就可以乾脆地剪短頭髮。正如前面提過的,暫時不用去管那種髮型適不適合自己。就算妳現在擁有一頭非常迷人的長髮,也絕對能在短髮中,找到既好看又適合妳的髮型。

髮型必須從自己的目標倒推回來思考。

如果是看起來很會工作的女性,她們大概會留什麼樣的頭髮?
如果是看起來很享受戀愛的女性,她們又會留著什麼樣的頭髮?
如果是某某某的女友,她可能會留什麼樣的頭髮?
光是注意到這一點,就能讓接近妳「想成為的那種人」的機率大大提升。

※重點
X選擇自己喜歡的髮型。
○先想像一下「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以上內容由大田出版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女人的命運 頭髮來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