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成功人士都這樣拜神許願

原來,成功人士都這樣拜神許願(圖片來源:pixabay)

科學家就算沒生意,也想傳達的「神社真實」

你已經被神明盯上了?

感謝您閱讀本書。開始閱讀本書的您,已經被賦予了一個偉大的使命。這個使命就是:去神社「讓世間變好」的使命。

現在是全世界都會參拜神社的時代。神社的神明為了增加讓世間變好的「成功人士」,終於開始有所大動作了。當然,您也是被神明所選上的人之一。是真的唷!

「去神社就能成功?怎麼可能啊!」(但是,有點令人在意呀……)
「不應該向神明祈求什麼唷!應該向神明懷著感恩的心才對呀。」
可能也有人像上述這麼想吧!只要是住在日本的人,一定對神社有著各種不同的想法跟印象!本書主要以兩個觀點,來解開神社「看不見的機制」的神祕面紗。

一個是從「統計資料」,另一個是從「觸覺」。

身為科學家,至今為止我參與過許多企業或大學開發心理測驗或開發新商品。人家都稱呼我為哲學博士(Ph.D.)。我是收集資料進行統計分析之後,再把看不見的人心機制可視化的專業人士。也許有人會覺得,我一定是一個非常的「古板」的人吧!我以科學家的觀點,用富含理論性、淺顯易懂的方式,來為大家說明神社肉眼看不見的機制。而且,我是屬於「觸覺型」的通靈人士。或許會給人「古板」再加上「怪人」的印象吧!

通靈人士也有分好幾種類型:能夠看見無形眾生的視覺型、能夠聽到無形眾生的聽覺型。

這兩種應該比較常見!觸覺型是屬於能夠感覺到無形眾生。就像我用手或身體觸摸,就能靠肌膚來感受到無形眾生的存在。即使把眼睛矇上,如果附近有別人的話,我也一樣能夠察覺得到,而且一經碰觸,就更能確定了。

我單憑這樣的通靈觸覺,解開了神社肉眼看不見的機制。

這種行為對於一位科學家而言,很有可能因此讓我失去飯碗。為了不造成我以前當研究員時的電腦製造廠的困擾,因此我辭職了。由於我的年薪足足接近一千萬日幣,所以辭了工作實在是很可惜。我甘願冒這麼大的風險,也有想要向您傳達的訊息。那就是:神社裡存在著「具有自我意志的高智慧生命體」,而且對世界有很大的影響。

每次我待在神社裡感覺,便會感動於:「這就是日本的神明呀!」雖然不曾被神明自我介紹說:「人家就是神明唷!」但是,我經常能夠感覺得到。其實,「無論是誰」都在跟神社的神明交流。只是待在神社的空間裡,您就是在與神明溝通交流了。

「神明是……什麼?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啊?」

因為沒有實體嘛!神明,就是所謂的「知性的氣氛」。擁有自己的意志與目的,卻透明的存在。像風或雲一樣的移動。只要你留意一下,無論是誰都能夠發覺神明的存在。

「咦,連我也能夠感受到神明的存在嗎?」也許也會有人這麼想,但是絕對沒有問題的。並不需要什麼特別的超能力。發覺神明的啟示是很簡單的事。到目前為止,跟我一起去神社參拜的人們,只要稍微提點他們,也都能馬上心領神會。

「看吶!起風了。這就是神明的啟示唷!」
「哎呀,那朵雲就是龍神大人!」

真的,就是這樣子的感覺。用心感覺過風的人,一定能夠瞭解。如果要用一句話來說明訣竅的話,那就是要意識到「眼睛看得見以外的東西」。因為人類主要依靠視覺與聽覺來獲取情報,所以養成了依賴「看與聽」的習慣。但是,神明看不見,也不會說話。所以,光憑「感覺」是很重要的。當有人或動物接近我們的時候,我們可以感受得到吧!當我們身處在大自然,也可以感受到「心曠神怡」的感覺。我說的就是這種感覺。只要更加留意這種感覺,就能夠更加開啟「肉眼所看不見的世界」!

領導日本的奪天下者,必定參拜神社

自古以來,日本的成功人士都知道神社是「特別的地方」,而前去參拜。「奪天下者」,一定都有特定信仰的神社。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天皇家的大人物們。

早在二千年以前,歷代的皇族已經在日本各地參拜神社了。為什麼天皇家是世界上延續最久的王室呢?答案就是,因為建造神社,還有舉辦祭典。

雖然歷代天皇從當權者變成了宗教性的存在,但是實際掌權的權臣們,其實也是有特定參拜的神社。最具代表性的貴族藤原氏,最早取代天皇家掌握天下大權的藤原不比等,就祭拜了「春日大社」前身的神社。春日大社結合了鹿島神宮、香取神宮、枚岡神社,這三座神社是有如夢幻明星隊一般的神社。

從上述的藤原氏手中奪回權力的白河上皇,不斷地進行「熊野參拜」。他沿著熊野古道尋訪,九度參拜了熊野本宮大社與速玉大社等等。接著奪得天下的平清盛,則參拜了「嚴島神社」,實現了平家的天下。打倒平家、開創鎌倉幕府的源賴朝,在做為罪人被流放伊豆時,參拜了「箱根神社」與「伊豆山神社」。

鎌倉幕府初代執權北條時政,參拜了湘南的「江島神社」。開創室町幕府的足利尊氏,則借助福岡的「宗像大社」、「香椎宮」的神力。豐臣秀吉則參拜滋賀的「日吉大社」、「竹生島神社」。

在第一章我們會更加詳細的講解。開創江戶幕府的德川家康,是日本史上最具戰略性、活用神社的人物。不熱衷於參拜神社卻奪得天下,事實上的人數是零。「總之,古人就是那樣子嘛!但現在是科學的時代了唷!」

會這麼想的人應該很多吧!但是,即使在科學全盛的現代,神社是特別的地方這件事,仍然不變。最成功的總理大臣佐藤榮作,在成為總理之後,每年一月四日開工時,都會去參拜「伊勢神宮」。

佐藤榮作是歷代任期最長的總理大臣,總共做了七年八個月之久,並且在一九七四年得到了諾貝爾和平獎。其成功的祕訣便是,在開工時參拜伊勢神宮。在佐藤榮作之後,總理於年初參拜伊勢神宮,便成了慣例。(但是都只是形式上模仿一下而已,所以……以下省略)

在企業成功方面,神社也是很重要的。

人稱經營之神的「Panasonic創業者」松下幸之助,在公司內部設置了很多座神社。本書也會詳細為您介紹,在公司內部設置「祈禱場所」,乃是松下流的經營術。他創業了出光興產,且被稱為暢銷書《被稱為海賊的男人》主角出光佐三的原型,其終其一生篤信「宗像大社」。被稱為海賊的男人,也在他的公司內部各處拜祭宗像之神。

創業西武集團的堤康次郎,則參拜箱根的「九頭龍神社」與「箱根神社」。他在駒之岳山頂重建了箱根神社的舊宮,並且把九頭龍神社本宮周邊的土地全部買下來。根本是獨占「九頭龍神社」呢!這樣的規模實在太大了。

再舉例下去,實在是舉不完。

總而言之,日本無論過去或是現在,通往成功之路,一直都在神社裡。但是,現在大多數的日本人,已經忘了神社是「特別的場所」。您不覺得這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嗎?另一方面,像奪天下者或大企業的創業者,理解了神社特別的人,便能夠得到神明做為後盾,而確實活躍於世。那麼,接下來輪到您了。

以上內容由采實文化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原來,成功人士都這樣拜神許願:日本政要、企業大亨、武將首領,與神私密交流的幸福人生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