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飯糰:好吃又可愛!57款韓&義風味飯糰,野餐×便當×點心×宴客,一口滿足!

一口飯糰:好吃又可愛!57款韓&義風味飯糰,野餐×便當×點心×宴客,一口滿足!

蒜苗炒蛋烤飯糰

飯糰做好了之後,再放到平底鍋裡稍微烤過的話,香味會更明顯。若是將飯糰表面再塗上一點照燒醬汁,就可以做出表面酥脆,內部鬆軟的飯糰。

材料:
白飯1 碗(200g),雞蛋3 個,蒜苗3 根,橄欖油1/2 大匙
照燒醬汁:洋蔥1/4 個,大蒜3 瓣,大蔥10cm,昆布1 片(5cm x5cm),醬油、糖各1 又1/2 大匙,料理專用酒1 大匙,水1 杯
炒蛋的調味料:料理專用酒1 小匙,蒜末1/2 小匙,鹽1/4 小匙
白飯的調味料:芝麻油1 小匙,鹽1/4 小匙

做法:
1 先調味好米飯;把蒜苗切成細段備用。
2 將洋蔥切成細絲、大蒜用刀背拍碎,大蔥切成2cm 的長度。
3 將步驟2 備好的配菜與其他調味料一起放入鍋中,調製成照燒醬汁,當湯汁沸騰,請將昆布撈起來,後轉小火煮至湯汁剩一半。
4 把雞蛋打成蛋液後加入調味料,攪拌時請盡量不要讓蛋液產生泡沫,然後把切好的蒜苗放入蛋液中拌勻,最後一起放入預熱的平底鍋裡炒熟。
5 在碗裡先鋪上一層保鮮膜,然後依序將調味好的米飯→蒜苗炒蛋→調味好的米飯放入碗裡,將米飯捏成三角飯糰。
6 把飯糰兩面都塗上照燒醬汁,放到預熱的平底鍋裡烤一下即完成。

Cooking Tip:
用調味料 去除雞蛋的腥味
在蛋液裡放一些鹽和料理專用酒調味,就可以去除雞蛋原有的腥味。若是再放入切成細段的蒜苗,鮮綠的色澤會讓人食慾大增。記得蒜苗不要切得太細,吃起來會沒有口感。

一口飯糰:好吃又可愛!57款韓&義風味飯糰,野餐×便當×點心×宴客,一口滿足!

奶油培根飯糰

奶油培根飯糰是全家大小都會喜愛的口味。用生奶油炒得香噴噴的餡料,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將蛋黃過篩做成的粉末裹在飯糰的外層,讓美好的滋味再加倍。

材料:
白飯1 碗(200g),煮熟的蛋黃5 個,胡椒粉少許
奶油培根醬:培根4 片,香菇、蘑菇各2 朵,洋蔥末1 大匙,橄欖油1/2 大匙,鹽1/3 小匙,生奶油1 杯

做法:
1 把培根、香菇和蘑菇稍微切碎備用。
2 在預熱的平底鍋裡倒入橄欖油,讓橄欖油均勻地流過鍋底,將洋蔥末放炒香,再把切碎的培根、香菇和蘑菇放入拌炒。
3 在步驟2 的鍋中加入生奶油和鹽,煮至湯汁變成濃稠狀,奶油培根醬即完成。
4 把奶油培根醬放入白飯中,用飯勺以切開的方式拌勻。
5 在三角飯糰的模具裡先鋪上一層保鮮膜,再將米飯放入捏成三角形。煮熟的蛋黃過篩壓成粉末。
6 把蛋黃細末灑在三角形的奶油培根飯糰上,最後再灑上一點胡椒粉即完成。

Cooking Tip:
煮生奶油時 務必要使用中火
以生奶油製作的奶油醬,一定要煮到呈現濃稠狀為止。生奶油如果用大火煮的話,脂肪很容易就會分離出來,所以務必使用中火烹煮。若是家裡沒有生奶油的話,也可以用牛奶和起司替代。

一口飯糰:好吃又可愛!57款韓&義風味飯糰,野餐×便當×點心×宴客,一口滿足!

培根小黃瓜飛魚卵蛋糕飯糰

在蛋糕飯糰上面鋪上一層飛魚卵,橘紅色的飛魚卵十分引人注目。口感彈跳的飛魚卵、滑順溫和的馬鈴薯和鹹香下飯的培根組合在一起,一口咬下,就充滿幸福的感覺。

材料:
白飯1 碗(200g),培根4 片,小黃瓜1/2 條,馬鈴薯1/2 個,
橘紅色飛魚卵1/2 杯,酸黃瓜1/3 杯,美乃滋3 大匙,鹽1/2 小匙,
橄欖油少許
醃飛魚卵的調味料:料理專用酒1/2 大匙,醋1/2 小匙
白飯的調味料:芝麻油1 小匙,鹽1/4 小匙

做法:
1 將米飯調味好;小黃瓜切成圓形的薄片狀。
2 將小黃瓜用1/2 小匙的鹽先搓揉,再用冷水沖洗瀝乾。
3 把馬鈴薯煮熟後壓成泥,再加美乃滋一起攪拌;酸黃瓜切成碎末。
4 把培根切成碎末狀後放入鍋中炒過;將飛魚卵用調味料醃5 分鐘左右,再放到濾網上去除水分。
5 在方形模具裡先抹上一層橄欖油,然後依序將調味好的米飯→醃漬小黃瓜→調味好的米飯→美乃滋拌馬鈴薯→調味好的米飯→炒培根→調味好的米飯→酸黃瓜末→調味好的米飯層層堆疊上去。
6 把蛋糕飯糰從方形模具中取出,然後再最上面鋪上厚厚的一層橘紅色飛魚卵即完成。

Cooking Tip:
必須將小黃瓜的水分去除之後再使用
富含水分的小黃瓜要先用鹽搓揉一下再使用,才可以和其他食材互相搭配,鹽分會有滲透壓的效果,因此可以去除小黃瓜的水分。如果想要味道變得更豐富的話,可以加入醋、糖和鹽一起調味,效果會很令人驚艷。

以上內容由山岳出版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一口飯糰:好吃又可愛!57款韓&義風味飯糰,野餐×便當×點心×宴客,一口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