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求職過程中,你應該先瀏覽的3個網站!

在求職過程中,你應該先瀏覽的3個網站!

編輯/蕭譯婷

對於求職者來說,從尋找合適職缺、投遞履歷到親自至公司面試,是一項繁瑣且費時費力的大工程。你必須在每個階段都做好萬全的事前準備,包括蒐集資料、撰寫履歷與準備可能的面試問題等,才有機會能找到理想工作。

而在大量資訊流通於網路上的時代,《Linkedin》撰稿人Andrew Cerrone提出了在求職者到公司展開面試之前,你應該先瀏覽的三個網頁,確保你能獲得公司或面試官完整而有用的資訊,避免踩到地雷!

1) 求職資訊揭露平台

美國的Glassdoor網站向使用者蒐集公司的相關資訊,並將資訊免費提供給大眾,包括現有職缺、薪資範圍、享有的福利,甚至是面試問題都有!如此一來,資訊揭露就會使得公司與求職者之間的資訊不對稱程度下降,相對弱勢的求職者也能夠有更多談判籌碼。

而台灣的一位工程師也開發出「求職天眼通」網路平台,能讓求職者在投遞履歷到某間公司之前,能先搜尋到其他人對於公司的評價。在你接受某間公司的工作機會之前,先上網搜尋看看那間公司的升遷管道是否順暢,或是常常需要加班卻不付加班費,避免跳入火坑後才後悔莫及!

2) 面試官個人的LinkedIn資訊

在你到公司面試之前,你可以先在LinkedIn上檢視面試官的個人資訊,包括畢業學校、之前待過的公司、個人興趣或是人際網絡關係。心理學家認為,人會傾向於和那些與自己有共通點或相似處的人相處,若你和人資主管畢業於同一間學校或是有相同興趣,在面試過程中你就可以將話題順勢引導,讓面試官對你留下深刻印象,並增加錄取機率!此外,在面試之前搜尋人資主管的相關資訊,也有助於你將他們的名字和臉對起來,增加熟悉感。如此一來,在面試時你就較不會緊張了。

3) 公司網頁

在面試之前先搜尋公司的相關資訊,看似是最基本的一件事,但卻有許多求職者沒有做到。面試官開放職缺並邀請求職者到公司進行面試,目的是為了找到最適合這份工作的人才,而他們可能會藉由「你對我們公司了解多少?」這個問題,來檢視求職者是否有強烈企圖心,並真心希望能得到這份工作,才會將時間與心力投注在蒐集這間公司的相關資訊上。因此無論是不是你最想進入的那間公司,在回答面試問題的時候,對公司有充分掌握與了解的話,都會非常有幫助。

參考來源:Linkedin

圖片出處:101332430@N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