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如何回答:為什麼你這麼常換工作?

面試時如何回答:為什麼你這麼常換工作?

編輯/蕭譯婷

面試官拿到求職者的履歷時,如果發現這位求職者的工作經歷極為豐富,但每份工作的工作時間做不久,他們就可能會在面試過程中向求職者提問:為什麼你常常換工作呢?

但是對於求職者而言,他們時常要面對大環境與所在公司政策的影響,多數時候可能是非自願性離職,使得他們時常得換工作。而求職者個人對於職涯發展的規劃或是生活中的重要事件,也會影響他們更換工作的意願,例如決定轉換跑道或結婚生子等各種因素。

因此,《Forbes》的撰稿人Liz Ryan提出了該如何回答「你為什麼這麼常換工作?」的方式,如果你的工作經歷豐富,每項工作卻都做得不久的話,就必須事前準備好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囉!

首先,你或許會想鉅細靡遺地描述自己每次離職的原因,來告訴面試官自己並不是沒定性或是不忠誠,例如:「我畢業於2007年並進入A公司擔任某職位,但2008年A公司因為金融風暴而進行裁員;而後我進入B公司擔任某職位,在2010年時因結婚生子而離職……」無論是基於哪些正當理由讓你更換了這麼多份工作,在面試官聽完這些原因後,你又該如何說服對方自己這次所做的職涯選擇——也就是來面試貴公司的這項職位,是正確的決定呢?

與其具體告訴面試官原因,你可以試著描述自己在這些豐富工作經歷背後所學習的技能與軟實力,例如:「我雖並未預期自己會換這麼多份工作,但我在這些工作經驗中學會了該如何快速融入新環境、與新同事和主管融洽共事,並且在每個職位中都學會了一些新的技能(在此可多加著墨描述),也對於不同的產業與工作環境有更深的理解。」

對於過去的工作經驗,若你能夠發自內心地懷抱著自信的態度,相信自己從這些豐富經歷中學到了許多珍貴而無可取代的技能,並以不卑不亢的態度來敘述,為自己的價值加分,你將更有機會說服面試官,你會是這個職位的不二人選!

參考來源:Forbes

圖片出處:76657755@N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