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空窗期|五個方法拒絕當米蟲

entrepreneur-1103719_640

編輯/林以晨

上一份工作剛離職,還沒找到下一份工作的中間,是一段很容易自我放逐的時間,因為在這段時間裡,我們可能會沒事做,可能會覺得需要放鬆一下,然後就窩在家裡當米蟲,接著漸漸地時間就會慢慢被揮霍掉。

的確,作為一個剛失業的人,我們可能會覺得有點疲累、有點煩躁,我們可以做短暫的放鬆,但是這段時間應該更要好好利用,因此 CulturalJobs.org 現任管理師 Allison Tyra 就在 Linkedin 上分享了五個好方法,讓我們可以打起精神求職,也讓我們不至於失去生活的方向。

一、找點業餘的事情做

不一定是要找一個跟工作有關的事情做,當然有關是最好,但你也可以花點時間去學個技能,譬如說電腦技能或是新的語言課程。除了可以排遣時間,更重要的是一個讓我們在空窗期還有動到腦,讓我們可以思考,可以動腦。

二、為娛樂設限

當我們突然多出很多時間時,非常有可能會讓自己縱情於各種放鬆中,我們可湖欸覺的,沒關係反正時間很多,就不小心把一整部韓劇追完,或是把影集從第一季一路追到最後一季。但是這個時候我們要很有自覺地喊停,也要有自覺地為這些娛樂設下限制,絕對不可以就這樣讓自己放縱下去。

三、找點好玩的事情做

這段時間最適合拿來做一些平常沒時間做的事情,譬如說:去看電影、去看展覽、去攀岩等等,可以的話走出家門,不要老是窩在家裡浪費時間,把之前沒機會做的事情都做一做!

四、學會獨處

處於空窗期的人很容易發現別人都在忙,可是自己卻閒到不行,不要因為沒有人陪就決定繼續待在家裡,這個時間最適合拿來學習怎麼和自己相處,怎麼自己一個人做事情。

五、固定日程

你永遠都不知道你的下一份工作面試是幾點開始,如果你決定在空窗睡好睡滿睡到爽,而新面試剛好在早上八點開始,那麼這場面試你注定要睡眼惺忪地出席,這段時間裡一樣要維持固定的日程,不要以為可以一直睡到飽,否則等你真的找到新工作時,就會經歷一段痛苦的適應期。

參考來源:Linkedin Pulse

圖片來源:ger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