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他們可以成功?因為你沒看到他們做了這 6 件事

model-600222_640

編輯/霍楚昀

你一定聽過不少成功的案例,也聽過幾場知名人士的演講。那麼你是否也好奇,他們平常都做些什麼?這些成功人士是否有著不同於常人的生活習慣與思考模式,讓他們得以出類拔萃呢?

Motivosity 的副總裁 Chad Perry 就表示,閱讀成功人士的日常例行公事清單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他表示,成功的人一定都有些類似的特質與習慣,但他們做的這些事情,是大家都看不到的。如果你也好奇到底是什麼,就來看看 Chad 怎麼說吧。

1. 不活在過去

如果總是活在以往、懷念那些逝去的時光,往往會忽略現在眼前的事物與未來。這樣的人總是在想著他們曾經做過什麼,卻看不到他們現在可以做些什麼。

你的過去成就了你、塑造出現在的你,但別讓那些過往將你束縛了。

2. 不要害怕冒險

你做任何事肯定都是要冒著一些風險,而冒險的下場可能就是犧牲某些事物。但,若你總是對風險抱持著控據,可能會導致抱憾終生。

當你錯過了冒險的機會,你就永遠不會知道,如果當時你做出了不一樣的選擇,現在會是什麼樣子?

3. 別糾結於失敗

你看著那些成功的人,他們看起來那樣氣度沉著,舉手投足間都充滿了自信,他們看起來閃閃發光,就像是從來沒有失敗挫折過……

別傻了,那只是因為你沒看到而已。

當他們窮困潦倒、因為挫敗而感到痛苦的時候,他們不是一味的自怨自艾,而是想著自己有哪裡需要改進、下一次該怎麼做會更好。

愈是偉大的成功,愈總是伴隨著慘痛的損失。當你失敗的時候,可以難過一下子,但別花太多時間沉浸在低落的情緒中喔!因為你可是在前往成功的路上呢。

4. 不替自己找藉口

為什麼你要幫自己找藉口?其實不外乎是這幾個理由嘛─你就是懶惰、你已經習慣了安逸、你不想改變現況、你不敢做嘗試、你不願意冒險。

如果你想反駁,說你不是這樣想的,就停止用藉口來說服自己,乖乖回去再試一次吧。

5. 不依賴運氣

運氣最有趣的地方在於:它會找上的,是也正在尋找它的對象,而不是傻傻在原地等待它的人。機會是自己主動創造的,成功的際遇絕非偶然,而是你一次次的主動出擊創造出的結果。

在你努力創造機會的同時,好運自然會找上門來;但如果你什麼都不做,那是什麼都不會發生的喔。

6. 不浪費時間

不要浪費時間─這並不是叫你總是把自己的行程排得滿滿、把自己弄得很忙碌喔。

不浪費時間,指的是將時間量化,審慎地衡量你可以運用的時間以及你要完成的事項,然後好好的評估你完成工作所需要花費的時間,並決定好要如何分配、要把時間投資在哪些事情上。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Nis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