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事實具有更大影響力的,是「自己的想法」

sz6rtylkp2

夢想的觀點

人氣繪本作家信實,有個看得見靈氣的老師跟他說:「信實先生的靈氣是紅藍分明的喔。」他回答:「也就是金色的囉!」

為什麼他會這麼說?
信實為什麼說是金色的?
這段對話如何繼續下去?我就把信實和靈氣老師之間的對話重現給大家看吧。

「不是金色的,信實先生的靈氣是紅藍分明的。」
「那就是金色的囉!」
「就跟你說不是金色,是紅藍分明!」
「啊!老師的靈氣也是金色的。」
「咦?你也看得到靈氣?」
「是啊,老師的靈氣是很漂亮的金色喔!」聽到信實這麼說,老師露出有點開心的表情。

信實接著又說:「聽到自己的靈氣是金色的,很開心吧?所以,我決定自己的靈氣是金色的,這樣心情會比較好。」比事實具有更大影響力的,是「自己的想法」。

信實不僅是繪本作家,還是日本出版界的紀錄保持者。他在三十五歲的時候就已經出版超過一百五十本繪本,在日本出版界,是最年輕就達到如此出版量的作家。

他原本是池袋街頭混混的老大,也就是個不良少年,從來沒看過繪本,但是他喜歡的女生很喜歡繪本。

因為喜歡的女生跟他說:「如果你能以繪本得獎,我就跟你交往。」

所以他每天到圖書館報到,三個月內看了六千本繪本,然後不斷的畫、不斷的寫,直到作品疊起來超過他的身高一百八十公分,他終於得獎了,也開始有繪本作家的身分,現在則是日本第一的繪本作家。

而那個時候的女孩,現在是他的妻子,是他最溫柔的支柱。

信實並不是天賦異稟,也不是一開始就喜歡繪本,更不擅長作畫,但是他還是成為繪本作家,而且是獨一無二的超人氣繪本作家。

周遭的人怎麼說都沒有關係,你自己是怎麼想的才重要。只要你願意,你就能做到。信實的經歷,讓我了解到這一點。

信實說,他的守護神是耶穌基督、泰瑞莎修女和麥克.傑克森。

事實是否如此完全無所謂,只要能提高自己的鬥志,你可以自己決定,愛怎麼想,就怎麼想。(笑)

信實還曾經跟我說:
「翡翠先生,差不多該找約翰.藍儂來當你的守護神了。」
「啊?約翰.藍儂?」
「應該是說,翡翠先生是約翰.藍儂投胎轉世。」
「真的嗎?聽你這麼說,我好開心啊!」
「是真的喔,翡翠先生真的是約翰.藍儂投胎轉世。」
「可是,約翰.藍儂還活著的時候,我就出生了耶。有這種投胎轉世法嗎?」
「咦?是沒有啦!」

我們曾經這麼認真的說瞎話。

你自己怎麼想,會改變現實。我也有過這種經驗。

我曾經是一家小小郵購公司的平凡上班族,根本不會認為自己會成為作家。但是,我在一場講座上認識了一位暢銷作家,就在一起搭電車的時候,我的想法開始動搖了。

電車稍微晃一下,那位暢銷作家就好像要跌倒的樣子。那時候我心裡想:「咦?就一點點晃動也會跌倒?這樣也能成為暢銷作家,既然如此,我應該也可以……」(笑)才這麼想,一年後,我就真的成為作家了。

當我認為自己不可能,那就一定辦不到。但是,當我認為自己或許有機會,一年後就實現了。那麼,之後的發展呢?換我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出書。隨便算一算也有二十個人。

「連翡翠都可以出書了,我應該也沒問題。」因為大家都這麼想。(笑)

你相信的界線,就是現實的界線。如果你覺得事情很難,事情就真的會變得很難。你自己是怎麼想的,是宇宙最大的影響力。你的「想法」,就是決定你的世界的法則。所以,千萬別小看自己。

 

本文授權刊登自時報文化出版《0.1秒,把「最糟」變「最好」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