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明星的身材救星:核心伸展操 體能打基礎,身材變緊實,一天只要七分鐘,修腿翹臀、體能回春。

身體強健、體能回春,關鍵在腿、臀

你有沒有發現,到了一定的年紀,身體漸漸的不像以前一樣能活動自如。這是因為肌肉會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僵硬、柔軟度也跟著變差,若想好好活動,可以藉由伸展運動,給予肌肉和關節適當的緊繃感與刺激,有助於身體更加活動自如。

運動前做伸展等於是告知身體,等一下要進行激烈動作的信號,讓身體能動起來,並快速進入運動狀態,也能同時強化及放鬆肌肉,防止受傷。

大部分的人在運動後總會出現痠痛感,其實這些痠痛,是肌肉在恢復過程中產生的症狀。假如你很在意痠痛感的話,也可以透過伸展動作,加速肌肉恢復的速度,讓痠痛感盡早消失。

大腿精壯才有健康身體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人們對肌力運動產生極大興趣,但是有許多人耗費大量時間只鍛鍊手臂、胸部、腹部等外在看得見的肌肉。事實上,我們該用心鍛鍊的部位既不是厚實的二頭肌,也不是平滑緊實的腹肌。想要擁有真正的健康和體力,我們應將重點放在大腿和臀部上。

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是訓練大腿和臀部?」對於這樣的問題,我整理出下列幾項答案:

˙大腿肌肉是精力的衡量標準

人一旦上了年紀,體力會開始變差,許多人為了克服這個問題,不斷尋找補品和健康食品,但是只靠食物改善體力,效果畢竟有限。真正能提升精力的是運動,其中又以大腿運動的效果最佳。

大腿運動的效果會這麼好,是因為身體所有肌肉中,有30%在大腿,可說是最大的糖分貯藏室。糖分是人體施力時,需要的能量來源,大腿越粗壯越能儲存更多糖分,因此大腿粗壯,意味著身體能持續產生能量、不易感到疲憊。

另一個原因是,大腿運動屬於全身運動。舉例來說,深蹲是典型的下半身運動,不僅能鍛鍊大腿,更能刺激全身肌肉、培養全身的力量,能同時提升全身肌力與持久力。

˙臀部肌肉象徵人的青春

上了年紀之後,臀部會開始出現鬆弛的現象。這是因為身體面臨老化,出現肌肉量減少的情況,其中最明顯的部位,就是包含臀部在內的下半身。

研究指出,七十歲以上的老人,大腿含有的快縮肌(與瞬間最大肌力有關的肌肉)少了40%。因此,若想維持力氣與活力的話,最好在邁入老年前投入臀部訓練。

此外,男性在邁入中年時,男性荷爾蒙會逐漸減少,因此面臨脂肪增加、肌肉量減少、男性更年期等情況。若想解決這方面的問題,可以開始鍛鍊包含臀部在內的下半身。因為臀部運動是促進男性荷爾蒙分泌的最佳方式。經由運動所產生的男性荷爾蒙,不僅對全身的肌肉成長有助益,亦能使人青春永駐。

˙能擊退疾病、預防失智

前面已經提到臀部和大腿肌肉在人體上扮演了何種角色,還有一點要強調的是,鍛鍊大腿和臀部肌肉這件事跟健康有直接關係。想健康長壽,可以做一些肌力運動。只要肌肉量增加,便能促進新陳代謝,降低罹患代謝症候群、糖尿病、心肌梗塞、腦梗塞、失智等疾病的風險,並且能強化保護關節的肌肉,預防膝蓋、腳踝、腰部等骨骼疾病。

運動應從伸展開始。先為肌肉注入活力、增加身體的活動範圍,同時提升身體活動能力,亦能預防受傷。肌肉在身體中,所佔的比例偏高,且 大部分肌肉集中在下半身,所以在運動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大腿和臀部的訓練。透過這兩個部分的鍛鍊,我們能強化肌力、更加長壽。

158sdsdsd

P159dsdssd

160dssdsdsd
161cxcsd12s

圖文授權刊登自大是文化/ 金燦五 《韓國明星的身材救星:核心伸展操 體能打基礎,身材變緊實,一天只要七分鐘,修腿翹臀、體能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