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面帶微笑、沉著以對的人, 將深受眾人與好運的愛戴。

girl-1262801_640

相信每個人都想優雅從容地過日子,不過生活中卻總不免偶發一點小事,令人焦躁不已、變得情緒化。

遇到這些狀況,很多人儘管會在心中叮囑自己「不能這樣,要控制好情緒」,但卻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愈控制不了就愈煩躁,於是最後變成情緒大暴走。

在那些曾經淺嘗成功滋味最後卻以失敗收場的創業者當中,最典型的結局就是眾叛親離,身邊的人一一離他而去。

做生意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稍有不慎便會遭逢挫敗。有些創業老闆一遇到挫折就變得很煩躁,恣意將情緒發洩在員工身上,認為「我拼了老命在想辦法挽救,你們卻什麼事都沒幫」。

不過事實上,員工也努力想要提供解決辦法,但面對老闆的歇斯底里,身為下屬根本什麼建議都說不出口。

如果情況一直這麼下去,便會錯失解決困境的時機,最後的結局便是員工一一離職,等到老闆意識到這樣的警訊時,身邊可能只剩下一些平庸無能之輩,生意也就真正得宣告失敗了。

這種情況同樣會發生在經營愛情上。

情侶吵架絕不會只是單方面有錯,但如果其中一方失去理性就可能生出許多負面效應,認為只有自己深受委屈、對方絲毫不體貼自己,認為「你根本不知道我為你做了多少!」、「你為什麼老是聽不懂我的話!」,兩人之間的感情肯定會玩完。

最常見到的狀況是,男女雙方就算吵架了,其實心底應該還是愛著對方,嘴巴上卻盡說些會逼走對方的話,這種舉動簡直就跟「自殘」一樣。

焦躁的情緒可以說是一顆自爆彈,會將好運炸得遠遠的。你是否也抱著許多自爆彈呢?

好運會親近情緒穩定的人,如果可以的話,盡快把身上的情緒自爆彈拆卸丟棄吧。

發生問題時,只要雙方保持情緒穩定,作理性溝通,兩人之間的關係反而會更提升且漸入佳境。前面提到的那對情侶爭執時,另一方其實可以這樣回答:「對不起,我不知道原來你這麼為我設想。」當你表達感謝後,對方多半會說:「沒有啦,是我講得太過火了,對不起啦。」

不論遇到任何狀況,請記得:心情要穩定,對人要微笑。

人類之所以優於其他所有生物,在於人有笑的能力。
——約瑟夫・艾迪生 (Joseph Addison),英國作家

本文授權刊登自李茲文化/ 本田健 《讓好運每天都發生:你祈求的好運,90%掌握在自己手裡!

dsdsluck讓好運每天都發生:你祈求的好運,90%掌握在自己手裡!

作者:本田健
出版社:李茲文化

圖片來源:MihaiParasch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