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想來這間公司工作?教你如何回答!

4261073126_7987cdd14b_z

編輯/蕭譯婷

求職者在面試時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大概是:「為什麼你想在這間公司工作?」這是個極難處理的問題,但若能適當回答,能顯示出你對這間公司深入了解並對工作內容懷抱熱情,經過深思熟慮後才決定投遞履歷,而且你相信自己是這個職位的最佳人選,有自信能帶領公司步入下個階段,邁向成功!

因此,《Fast Company》的撰稿人James Reed提出一些回答技巧,遵守下列原則能幫助你成功取得工作機會!

強調你對公司的深入了解

你夠了解你即將面試的公司嗎?你或許能在公司官方網站上找到相關資訊,但只有這些還遠遠不夠!

許多人在面試時都能清楚描述自己的經歷與專業技能,卻未將自身與這間公司,甚至整個產業連結。專家發現,許多求職者在面試中只會提到,進入這間公司能使自己達成預先設定的生涯規劃目標,卻從未告訴面試官:他/她能帶給這間公司什麼?

展現你對於這份工作所懷抱的熱情,會提高面試官對你這個人與你的履歷的興趣。因此你應該將這個問題當成一次機會,並向面試官顯示你對這間公司的深入研究。

Google一下你即將面試的這間公司吧!並確認你所獲得的資訊不是過時的,而且與這個問題直接相關。向面試官展現你隨時都有追蹤這間公司的最新資訊與發展策略,能幫助你領先其他競爭者!

假如這間公司正在擴展規模或是執行某項專案,不如也敘述你未來作為公司的一份子,能在其中貢獻哪些力量吧!將你對於這份工作的熱忱,藉由這些答案傳遞給面試官,顯示出你是想對於公司有所貢獻並幫助其成長,而不只是為了領取薪水而已!

將「工作內容」與「自身工作動機」做連結

有些人資經理可能會直接詢問你對這份工作機會所懷抱的動機為何,並以此問題來確認你是真心熱愛這份工作,抑或只是想來領薪水。這是一次大好機會,千萬別錯過了!

你與你未來的雇主都心知肚明,被金錢所驅使的工作者很少會是團隊中最有熱忱、生產力最高、最成功的成員。因此,若你能享受這份工作所帶給你的滿足與成就感,並且受工作內容本身驅使而每天活力充沛的到公司上班,那麼你可能會將這份工作做得事半功倍、無懈可擊!面試官問這個問題的目的就是想知道對你而言這份工作是否讓你充滿動力!

因此,如果能提前準備好「適當連結自身內在動力與工作內容」的答案,並且避免下列幾種錯誤:

1. 過度阿諛奉承
你或許真的正在面試一份你夢寐以求的工作,但過度奉承會讓你顯得亟欲渴望這份工作,而這對面試官而言並不是件好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份工作是完美的且適合某位求職者的,而且也沒人喜歡阿諛奉承的應徵者,所以請盡量別天花亂墜地敘述自己多麼適合這份工作時,這會顯得你並不真誠!

2. 在面試官眼裡微不足道的求職動機
你也許正在尋找一份通勤時間較短,能讓你睡晚一點的工作,但這並不是能在面試官面前提出的適當理由。雇主在挑選員工時,會希望應徵者是因為工作本身而受到激勵,所以請盡量避免提到其他外部因素,包括薪水高低、上班時間較為彈性,或是上一份工作令你厭倦等。

3. 只是碰巧罷了
盡量別讓面試官覺得,你只是因為這份工作的條件剛好符合某些需求,便輕易投遞履歷。雇主希望每位求職者都是經過審慎思考並仔細評估優缺點後,才選擇應徵工作的。建議你可以有條有理地描述你在轉換工作之間的經歷與成長,並成為你選擇這份工作機會的主要原因。

總歸一句,「能將個人內在動機與工作性質相連結」的回答便是最佳答案!

參考來源:Fast Company

圖片出處:kgroc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