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餓卻狂吃?你在渴求什麼?

whyeatcrazyly

我們永遠都在尋求滿足,除了食物以外,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填補空虛。欲望因需求而生,起始於最基本的東西:每個人都需要感到安全無虞、每個人都需要感到被撫慰、每個人都需要感到被愛與被欣賞、每個人都需要感到自己的生活與他人相關,並且意義重大。

如果這些需要都能被填滿,食物就只不過是眾多的樂趣之一。但有無數人藉由暴食,來取代他們真心的想望,結果變成一場轉化增強的遊戲,人們甚至不了解發生了什麼事。你是否發現自己也處於這樣的情況?以下有幾項常見的指標:

‧ 除非你吃很多來鈍化自己的情緒,否則沒有安全感。鈍化只能帶來短暫的平靜。

‧ 只有當你的味蕾被糖、鹽和油脂過度刺激時,你才能感覺到被撫慰。

‧ 你感受不到被愛與被欣賞,所以將吃東西轉化為「給自己一點愛」。

‧ 你的生活缺乏意義,但至少吃東西的時候,可以暫時忽略內在的空虛。

如果你停止過度專注於飲食和熱量,你就會了解美國人過重的故事,其實是缺乏滿足感的故事。

《你在渴求什麼?》這本書的目標是帶你進入感覺滿足的狀態。一旦開始覺得滿足,你將不再以錯誤的理由進食。解決之道相當簡單卻也很深奧:要減輕體重,你所採取的每一步驟都必須令你感到滿足。

你無須對自己進行心理分析,你可以不再受困於自己的身體,處於失望或挫敗之中。你只要應用一個原則:生命在於滿足。如果你的生命沒有感到滿足,你的胃永遠也無法填補你的缺憾。

我在渴求什麼?

我將幸福快樂定義為滿足的狀態,每個人都想得到滿足,如果你密切關注自己最基本的動機,你所做的選擇會歸結成一個問題,那就是:「我在渴求什麼?」你真實的渴望,會引導你前往正確的方向。錯誤的渴望,則會帶你往錯誤的方向前進。

你自己可以做個簡單的測驗來證明:下次你走到冰箱前想找些東西吃的時候,請先停一下,問自己:「我為什麼來拿食物?」答案只有兩個:

1. 你餓了,所以需要吃東西。

2. 你在試圖填補內心的空缺,而食物是最快的方式。

當你還是個嬰兒時,這是唯一會觸發你反應的方式:你餓了就哭。現在則可能是反過來:當你覺得想哭的時候,你會覺得餓。

在一生當中,我們會創造一些嬰兒期未曾料到的新的觸發。大家都知道憂鬱會引發暴食。壓力、無預警的失去、悲傷、受壓抑的憤怒,以及其他許多事情都會如此。哪一項最讓你無力抗拒?或許你只有模糊不清的想法。多數人並不知道自己吃東西的行為是被觸發的,因為觸發你的是無意識的感受——正因如此,它們才這麼強而有力,讓你不經思考就自動回應。

找出你真正渴求的是什麼。一旦了解,你就找到一條完全合乎心智、身體和靈魂的清楚道路。

 

本文授權刊登自:我讀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