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人喜歡你?運用多種技巧,讓感情更深厚

skype-835470_640

運用多種技巧,讓感情更深厚

你可能會依照實際情況,運用這本書裡的一個技巧或幾個技巧的組合來交新朋友。一次運用好幾個技巧的好處就是,這些技巧結合起來,會讓友情更加容易建立。我們舉個例子,來看看美國軍人如何運用初始效應、友誼公式跟第三者讚美,把那些對美國人有敵意的人變成朋友。

身為一個外國人,在別人國家進行軍事行動,還要獲得當地居民的芳心是一件很難的事。在異地打仗的士兵,因為他們的任務性質,會被迫運用一種策略,也就是瘋狗將軍詹姆斯・馬蒂斯說的:「要表現得彬彬有禮,十分專業,但必要時,一個活口也不能留。」也就是說,跟敵人交朋友根本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為了要贏得阿富汗人民的喜愛,我曾經跟一個團隊合作,要教美國軍人「如何不那麼有威脅性,但是仍然保持戰時該有的警覺」。

那到底要怎麼讓一群帶有威脅性的人看起來很友善呢?他們身上配戴著戰備、頭盔,也被訓練成一看到當地居民,就要面帶怒容,也難怪當地的人看到他們就立刻起防衛心。

我們教軍人們做的事很簡單:進入村莊時,裝備一點也不用少,也不要放鬆警戒心,以免被攻擊,但是也要做下面這幾件事:

運用友誼公式:在村莊裡停留,但不做任何事,就只要待在那就好。這樣就拉近了友誼公式中的彼此距離。接著,漸漸增加去村莊的次數(接觸頻率),以及在村莊停留的長度(相處時間)。最後,可以給村莊裡的小朋友一些他們會喜歡的東西(這點之後再來討論),來加上互動強度這個要素。

不要傳達「敵對訊號」,要傳達「友好訊號」:把怒容遮起來,面帶微笑。

等村民習慣看見這些美國大兵不帶任何威脅地在村莊活動之後,載一卡車的足球,開到村裡小朋友可以看見的地方。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因為你傳送了友好訊號,小朋友不會覺得你有威脅,而且他們的好奇心會被挑起(互動強度),然後他們就會靠近卡車問你:「這些球是要給誰的?」卡車司機就可以告訴小朋友:「是給你們的啊!」然後把球發給大家。

接著會發生什麼事呢?小朋友會開始喜歡你。所以他們回家看到爸媽時,他們就變成可以幫美國大兵說好話的第三者。他們會說:「今天我看見美國人,他們給我們足球,他們人很好。」之後爸爸媽媽看到美國大兵時,就會受到孩子言語的初始效應影響,比較願意視他們為朋友,而不是敵人。

如果美國士兵直接進入村莊,沒有先運用友誼公式(沒有建立彼此距離、接觸頻率、相處時間、互動強度),又傳送敵對訊號,加上沒有透過第三者達成的初始效應,你覺得當地居民會相信他們沒有威脅嗎?一定不可能的。

運用這些技巧來影響別人的行為、創造友誼,竟然如此簡單。不管你是單獨運用其中的技巧,或者是混合幾種技巧一起使用,都可以幫你讓別人對自己感到滿意,也鼓勵他們回饋你,讓你感到滿意。當你運用友誼的黃金守則,你其實就鼓勵了對方的回饋:「如果你讓我覺得開心,我也想要讓你覺得開心。」就算只有一次接觸,你也會發現對方願意回饋你。

 

本文授權刊登自遠流/ 傑克‧謝弗, 馬文‧卡林斯《如何讓人喜歡我:前FBI探員教你如何影響別人、營造魅力、贏得好感、開啟「好人緣開關」!

sdsdsdsd如何讓人喜歡我:前FBI探員教你如何影響別人、營造魅力、贏得好感、開啟「好人緣開關」!

作者:傑克‧謝弗, 馬文‧卡林斯
出版社:遠流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