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領導者的必備能力,讓你從人群脫穎而出!

entrepreneur-593358_640 (1)

編輯/簡旻柔

那些在商場叱吒風雲的大老闆們,或是白手起家的成功創業家,擁有什麼跟一般人不一樣的特質?The Hayzlett Group的執行長Jeffrey Hayzlett分享了四點領導者具備的能力!

一、你要有創新的能力

聰明的領導者們,通常能夠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他們喜歡各種新的挑戰,樂於接受新的事物,不會侷限於單一可能。Jeffrey說,這些人通常是很難管理的一群。但這不一定是壞事,這代表他們擁有自己看待事情、做事情的方式。他們熱愛創意,探索不同領域,能夠發想出新的點子去做事情。

二、你必須征服所有挑戰

創業家和高階主管們要面對的挑戰是無窮無盡的,他們必須在各種狀況來臨時,有辦法掌握所有局面。有時面臨的情形史無前例,或是資訊不足,優秀的領導者們必須訓練自己有辦法快速進入狀況,運用分析能力、決策力和統籌能力,思考並執行解決辦法,從而帶領團隊和組織克服重重難關。

三、接受他人的意見和反饋

人都必定會有短處或疏忽,即使再高位、再優秀的人都無法避免。Jeffrey指出,優秀的領導者不只尋求創新,他們也願意從他人身上學習。經常性地聆聽他人給予自己的意見,並且針對這些意見調整自己。承認自己的錯誤並不是壞事,謙遜反而展現了領導者的高度,更能夠得到可貴的意見,讓自己日益茁壯。同時在這樣的過程中,也能夠取得他人的信任與賞識。

四、你需要冒點風險

如同前面提到的,優秀的領導者總是願意探索新的可能性。有時候新的或是未知的事物蘊含不確定性,經常容易讓人打退堂鼓。然而,若不隨時代脈動前進,在變遷快速的當代社會非常容易被時代淘汰。想要成長、前進,勢必需要冒點險,去採取新的行動,追尋更高的里程碑,不論是自己或是公司。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