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幽默風趣的人-說笑話該注意的5件事

8006964205_f5efd77b2d_z

編輯/Lily

在團體中,適當的幽默能讓整體氣氛更好也能增加他人對你的好感。幽默用錯地方,除了冷場外還可能造成反感。 Business Without the Bullsh*t: 49 Secrets and Shortcuts You Need to Know.的作家Geoffrey James將他對幽默人的觀察整理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出了幽默人會做的5件事,與我們分享。

1. 不會預告笑點

當你說”我要講一個笑話”時,其實就在告訴聽者這個故事不好笑。就像一個公司告訴大家他們的亮點是”創新”時,其實他們並不怎麼創新只是想製造一個形象而已。再者,預告別人你要講笑話,反而少了驚喜,便沒有那麼好笑了。

2. 不會笑自己的笑話

18世紀的風流才子卡薩諾瓦曾點出演戲的精隨,”若想讓別人哭,自己必須先哭。若要別人笑,你必須板著臉。”幽默的人,對自己的笑話會淺淺的笑但不會大笑。講者大笑反而讓笑話失焦。

3. 從平凡跳到荒謬

研究笑話為什麼好笑似乎有點沒意義,但大部分讓人大笑的事情都是因為它有意料想不到的結果。

4. 把自己當做笑話的主角

許多位高的人不願意在說笑話時貶低自己。能夠拿自己開玩笑的人,通常講的笑話最好笑。

5. 開上位者玩笑,不開下位者的玩笑

開下位者的玩笑似乎符合出乎意料的特點,但卻惡劣。這也是為什麼開種族及性別玩笑的人常被視為混蛋。

 

文章出處: Inc.
圖片來源: luisf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