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幽默感?風趣大師做這5件事

11054897226_fcaabdb00d_z

編輯/Lily

在對的時間展現幽默可說是一種無形的資產。無論同事、員工、老闆、客戶都喜歡與能為緊張的生活帶來歡樂的人一起工作。有些人天生就很風趣,但幽默是可以培養的。 Do You Talk Funny? 7 Comedy Habits to Become a Better (and Funnier) Public Speaker的作者 David Nihill訪問數十位喜劇演員後,與我們分享養成幽默感的5個方法。

1.說故事而不說笑話

笑話只是幾句話包裝的假故事,當笑話沒有笑點,笑話講完你就和傻瓜一樣。那些非常有趣的人不講笑話,他們會講有意義且有幽默元素的故事。倘若聽者覺得不好笑,那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故事裡有比好笑更深的含意。若有人笑,那更好了。

2.有趣資料夾

那些非常有趣的人不依靠記憶,他們會去發現有趣的事。過去,傑出的喜劇演員會隨身攜帶筆記本,記下有趣的事或是對社會的觀察。現今,你可以方便的記錄在你的智慧手機裡。如果你有什麼有趣的想法,可以錄音記錄;讀到有趣的文章,可以儲存連結。

3.從經驗取材

以生活經驗當作幽默素材的美麗之處在於它是獨一無二的,你的故事一定是原創的。

4.直達重點

俗話說簡潔是智慧的精華,那些非常有趣的人省略無聊的細節,精簡地說出重點。雖然快速切題,但不會把有趣的部份放在中間,而擺在最後。

5.運用聲音創造角色

有趣的故事都與人有關,而故事中的角色要有台詞才會好笑。有趣的人運用不同的聲音使每個角色鮮明,即便是同一個角色也會有內心的聲音。假如故事中的人正大聲說話,內心卻想著另一套,講者在大聲說話時就要非常清楚、明顯,說內心話時就要以聽的到的音量說悄悄話。

文章出處:Inc.
圖片來源:lynsey_wells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