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育小孩的過程中,媽媽們學會的五個重要商業技巧!

baby-165067_640

編輯/簡旻柔

身為一個媽媽,每天眼觀八方的等待所有挑戰,隨時精進自己確保足以接受所有挑戰。為了將小孩養育成為優秀的下一代,媽媽所學到的所有技巧,事實上也能完美的運用到職場中!HopSkipDrive創辦人Janelle McGlothlin分享了五點,做母親能學習到的五個重要商業技巧!

1.成為媽媽使妳謙虛

Janelle說,當妳花費數個小時用力推擠、或從剖腹產中恢復,或體會了生產時情緒從至高和至低的轉換,擁有一個孩子,逼迫妳時常讓許多事情保持在開放的狀態。在事業上,這是好事情。妳要練習把更聰明的同事當做資產而不是威脅。當妳將成就歸功於團隊,妳事實上就是這個意思。

2.成為多工專家

成為母親辛苦之處在於,妳必須在同個時間身兼多個工作。例如在孩子嬰兒時期,妳可能泡奶粉或製作副食品時,寶寶突然大哭了,妳急忙要安撫寶寶、拿尿布給他換,搞不好此時寄送嬰兒用品的快遞又突然來按門鈴!當小孩大點,妳早晨要幫他著裝,準備早餐並盯著小孩吃光光,再次檢查作業都完成了、連絡簿簽名了,該帶的美術用具全都放進包包了,接著載他去上學後著裝通勤準備上班…。在辦公室裡,你可能也會遇到相同的處境,手上同時有多個任務等待處理。重要的是保持智慧,當多工狀況不佳時,想到解決方法讓事情全都辦好。

3.妳能夠把事情搞定

常言說能者多勞,而另一方面,能夠在繁重事務中把事情都搞定的人,也在過程中不斷精進自己的能力。想要在事業上獲得成功,行動和趨力絕對重要。作為母親,高執行力是妳維持一家重擔的必要能力。而帶到職場中,便是非常好的能力,高執行力這個優勢絕對能幫助妳!

4.妳總能保持冷靜

成為媽媽,妳沒有時間沈浸在任何自認的成功或失敗中,因為總有其他事件或是其他人會不斷地轉移你的注意力。職場中,你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自我陶醉或自我質疑。步調快速的環境,必須面對一個個挑戰或困境,有策略性的想出解決辦法並執行。成為媽媽,各種困難隨時上演。日後在職場上,也比較難有事情可以輕易煩擾你了。

5.媽媽永遠有備案一(和二,還有三跟四…)

身為媽媽,成功撫養並教育一個小孩路上總是非常的艱辛!各種突然其來的變化,和預料之中的驚喜、挑戰、挫折,從來沒有停過。這樣的狀況之下,為了好好讓孩子成長茁壯,母親總是要有無數個備案,嚴陣以待接下來可能產生的一切問題,隨時待命,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解決它們。這在職場上,絕對是非常好用的優勢和能力!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