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惡老闆就像吸入二手菸-即早發現壞老闆的4個徵兆

5261889716_de0ed2d915_z

編輯/Lily

電影、電視劇常常拿壞老闆當搞笑題材,但若真實生活中遇到壞老闆可是笑不出來的。美國一項研究指出,擔心失業使健康狀況更不佳的機率高出50%;高工作負擔使診斷出疾病的機率高出35 %。而壞老闆正是造成工作沒有保障、負擔過重的兇手。遇到壞老闆,選擇留在原公司的人還是占多數,而當你留得越久越難離開,身心狀況也會越糟。

TalentSmart的共同創辦人 Travis Bradberry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出了及早認出壞老闆的4個徵象,供我們參考。

1.貶低你

老闆適時的對你的表現給予評論是必要的。但有些老闆的評論讓你強烈地感覺到他是享受在批評你的過程,並沒有給你重要的回饋,只是想讓你難堪並從中獲得樂趣。

2.常大發脾氣

和大家一樣,老闆也會遇到bad day。壓力容易使人無法控制情緒,但不能成為常態。若你的老闆只要有不如意就亂發脾氣,你可能要考慮該不該再繼續待下去。無論是對你、對其他人、事,亂發脾氣會讓整個工作環境壟罩在負面的能量裡,員工會變得恐懼、膽小,變得不敢分享有創意的點子。若你在走道上聽到老闆大喊,你心想的不是「發生什麼事了?」而是「又來了」的話,是時候該換工作了。

3. 不合理的期望

有些老闆看員工就像小朋友在看老師一樣,沒辦法理解員工也有家庭關係、興趣嗜好、或任何辦公室之外的事。期望你花不合理時間去完成一件很小的事情。如果你有感覺每當你提早下班,老闆都會失望的話,你正處在一個不健康的工作環境裡。

4. 無法以身作則

最能惹毛所有員工的就是老闆光說不練,無法以身作則。如果連給你訂標準的老闆自己都無法做到的話,員工很難受激勵也不會把這份工作當一回事。假如你的老闆只會動口,你也可以準備離開了。

 

文章出處: Inc.
圖片來源: alvarotap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