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高效工作術:6種一分鐘思維與71項實戰心法,讓你工作提速、業績超標、下班準時!

4L5O2WTK91

「工作不失誤」的一分鐘記事術

記事本不僅用來「寫」,也用來「看」。將預定工作寫下來,是為了方便之後確認,因此不是寫好就沒事,務必要「再看一次」,看的次數越多,越能減少「失誤」。

閒暇之餘,花一分鐘也好,請打開記事本看一看。這一分鐘,將成為你工作上強而有力的助力。提早赴約,等待客戶到達的空檔;過馬路等紅燈的空檔;在月台等車的空檔……。這些空下來的時間都可以拿出記事本翻閱。

「下週一開會之前,還要做這些事。」
「必須在週五之前交出那份報告。」
「今天下午有多少人會來公司拜訪?」

就像這樣,不僅能確認今天的預定事項,記住何時必須完成哪些事情,大致掌握未來的工作規劃,避免臨時抱佛腳而慌張失措。此外,將自己有興趣的文章或重要資料夾在記事本裡,空閒時便能閱讀了。

只不過,如果已經不需要的資料就該立即丟棄。記事本裡老是夾一大堆東西,反而容易淹沒重要事項而「失誤」。請為肥胖的記事本瘦身吧!為了方便得空就翻閱,記事本宜放在容易拿取的地方,最好放在公事包的特別夾層裡。

此外,選一本中意的記事本,讓你隨時都想翻開它。記事本將陪你一整年,成為你工作上的好幫手,如果只是隨便拿哪家公司送的免費贈品,應該無法發揮最佳功能。請不要吝於買一本好的記事本。

一分鐘「拉攏他人」的技術

憑一人之力,難以完成大業。不論你從事何種工作,最終而言,都需要他人的協助才能順利進行。因此,「拉攏他人」的能力非常重要。我看到身邊很多朋友都是在各方協助下才能獲致成功,而這些成功之士有幾個共通點。

◆ 大聲向眾人宣告宏大的目標。
◆ 言行一致、表裡如一。
◆ 願意暴露自己的弱點。
◆ 真心對待他人。
◆ 個性開朗、幽默。

同時擁有這些要素,將左右你的成功之路。

過去,我有一位同事在這些方面都很出類拔萃。他隸屬業務部,業績並不是很理想。但是有一天他突然向大家宣布:「我在年底之前要再簽到十份合約。」大家都認為那是不可能的任務。跑了一天業務回來,他失落地說:「今天還是不行。」但並未因此自卑,而是繼續帶著一股傻勁地衝衝衝。

看著他不屈不撓的身影,原本辦公室冷淡的氣氛起了變化,漸漸有人開始說:「要不要介紹個客戶給他?」之後,「拿十份合約」不只是他的目標而已,不知不覺間已成為「眾人的目標」。到了年底,他果然拿到超過十份的合約。

一分鐘的宣言,加上他的人格特質,而把不可能的任務化為可能。

 

本文授權刊登自時報出版/ 松尾昭仁《1分鐘高效工作術:6種一分鐘思維與71項實戰心法,讓你工作提速、業績超標、下班準時!

adsfsds91分鐘高效工作術:6種一分鐘思維與71項實戰心法,讓你工作提速、業績超標、下班準時!

作者:松尾昭仁
出版社:時報出版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