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生活感到倦怠?你需要的身心修復計畫

3822011078_9f21cbaf93_z

編輯/李佳旻

擁有目標並努力去達成總是好的,我們習慣於規劃天、週、月,甚至年度的計畫與目標,讓自己專注於那些想做或該做的事。但Real Life E Time Coaching & Training的創辦人,Elizabeth Grace Saunders要告訴你,我們不可能總是保持專注,而不讓身體和腦袋有時間修復。

少了休息、修復的時間,你只會把自己燃燒殆盡,而我們卻時常忽略這點。Elizabeth Grace Saunders認為,我們需要定期地修復,如同我們會定期設定目標。

她提供你幾個規劃自我修復的方式:

每天的休息與修復

1.調節自我能量

隨著你身體自然的規律或節奏來工作,而非去對抗它。Elizabeth Grace Saunders認為這其實很簡單,像是在午休時間離開你的辦公桌,去戶外走走或午睡,真正地做到休息,絕對能讓你更有效率地完成工作。

2.思考是怎麼回事

就像你會留時間去回覆一封很長的電郵,當你身心的螺絲鬆了,你也要花時間來把它栓緊。Elizabeth Grace Saunders表示,這是你每天都要有的習慣。你也許可以利用通勤、運動或每天睡前的時間,重新審視自己的遭遇與心境。整理自己的心情,才能空出更多的位置,避免累積太多負面情緒而不自知。

每週的休息與修復

1.真正的休息一天

不管你有多忙,請確保每個星期,你都有一天可以真正地休息,這也將幫助你保持思緒的敏捷與靈活。也許你會想要在周末把工作做完,或提前做一些,讓下個星期輕鬆一點。但這樣卻讓你一直沒有離開工作,根本沒有好好地休息,總有一天倦怠於你的工作。

2.重新審視、反省

在每個星期結束前,花一點時間回想你這週怎麼度過的,或學到了什麼、完成了什麼。如果再來一次,你會怎麼做選擇,有沒有更好的方式?這樣想或許能讓你準備得更好,來面對下個星期。

每月的休息與修復

1.去遠足

Elizabeth Grace Saunders認為,如果你每個月都有一個周末的時間可以去遠足,這將會很理想。去沒去過的地方,做些平常不會做的事,將可以提升你的能量和創意。

2.評估未來方向

每個月你一樣需要有時間來思考,你可以用來評估自己未來的方向,避免自己忙得暈頭轉向,卻早已忘記自己為何而忙,這樣做或許也能使你更有自信地走未來的路。

文章出處: fastcompany

圖片來源:lentzstud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