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主管領導下屬的三個聰明技巧!

5138529723_be8ba0914a_z

編輯/簡旻柔

你年紀輕輕就擔任主管嗎?對帶領比你年長的下屬感到頭痛?或是工作時常需要跟長輩共事、合作?行銷顧問Mike Kim在《Entrepreneur》雜誌分享三個技巧,讓帶領長者或跟長者共事都不再困難!

一、秉持同理心

Mike說:「小心不要讓40歲的人認為你覺得他們過時,像是『哇!你也用instagram啊!』」以此類推,對不同年齡層的人們表示尊重是很重要的。主管的一言一行都還是要保持謹慎,避免脫口而出的話,在他人眼中聽起來刺耳或是懷帶惡意。保持同理心絕對是帶領年長下屬的不二法門。

二、制止威嚇

有時候較你年長的人會質疑你的領導能力,不管是公司內部或外部。Mike Kim舉例,三十多歲時他曾帶領公司重要部門,帶領五、六十歲的下屬。從一開始,其中一人就聲明他的不服。某次開會到一半,他竟突然離席,開始演奏起了小提琴。Mike視為連續行為而非單一事件,因此請他離開現場。意外地,Mike處理事件的耐心和立場贏得了其他人的尊重跟認同。「困難的談話也是工作的一部分,不要被嚇倒」,Mike說。

三、用心聆聽他人

當人們在抱怨的時候,特別希望受到他人專注聆聽。作為一個主管,尤其在帶領年長的下屬,當下屬在表達意見時,勢必要專注,並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專注。「跟對方請求幫助,向對方說『公司需要你的成熟和經驗來幫助公司成長!』」「大家團結起來的時刻,是當你清楚傳達大局,並將每個人納入其中之時,即使對方不那麼認同你的想方式。」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moregood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