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味限定!日本美食特派員的口袋伴手禮: 甜點X吉祥物X特色土產,最萌日本飲食文化巡禮!

愛知縣 桂新堂

桂新堂所生產的蝦煎餅,與其說是「商品」,不如說它是「作品」更為貼切。不只對蝦子的口味和品質瞭若指掌,桂新堂對於煎餅的外觀也非常講究,隨著季節轉變,更推出各種不同設計的華美蝦煎餅,讓人忍不住「哇」地大讚可愛,更可稱為蝦煎餅中的藝術品!光是看著蝦煎餅上的圖案,彷彿被帶往童話中的世界,讓人覺得很幸福。穿著和服的店員們,加上如藝術品般的蝦煎餅,桂新堂可說是充滿著日本款待之心及纖細工匠技巧的完美店舖。

日本童話(日本の童話)3包裝各648日圓(每月1日販售,限量商品)
每月推出不同的商品,將日本的童話做成可愛的蝦煎餅!裝成3袋來表現故事的內容。左圖為《輝夜姬》、右圖為《開花爺爺》。

大和(おおきい和)5片裝 各604日圓,左圖為「不倒翁」,右圖為「富士山」。

桂新堂3

季節性點心(季節のお菓子)11包裝 各1620日圓
以日本四季為主題的限定蝦煎餅。每片上面都描繪著日本風物詩。由左上順時鐘方向為「櫻之頌」、「秋之頌」「夏之祭」、「冬之和」。

販售處
KITTE(東京站)、西武池袋本店、松坂屋上野店、日本橋髙島屋、横濱髙島屋、成田機場、羽田機場、松坂屋名古屋店、中部國際機場、阪神梅田本店、阪急梅田本店、大丸心齋橋店、大阪髙島屋、大丸神戸店、博多阪急⋯⋯等。

桂新堂4

店舖資訊
桂新堂 本店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熱田区金山町1-5-4
營業時間:10:00∼19:00,無公休
交通方式:從JR、名鐵、名古屋市營地鐵線「金山站」南口步行1分鐘。
官網:www.keishindo.co.jp

兵庫縣
ANTÉNOR アンテノール

ANTÉNOR_1

創始於神戶的西式點心店「ANTÉNOR」(アンテノール), 於1978年時,在西方及日本文化相互融合的港口城市─神戶開設店舖。充滿時尚高級感的店舖內,展示著各式蛋糕及烤製點心。

我推薦做為伴手禮的是「ANTÉOISE」(アンテワーズ)。以達克瓦茲餅夾奶油內餡的三明治餅乾,是店內超過2年的超人氣商品。蛋白杏仁餅外層酥脆,內部帶有一點濕潤,輕盈口感充滿特色。僅有約5公厘厚度的餅中,能有如此多樣化的口感,果然是專家才有的手藝。達克瓦茲餅是以大量蛋白與杏仁粉,加上少許麵粉製作而成。甜點師傅憑著豐富經驗,邊確認溫度及質感邊製作麵糊,在10分鐘內快速且溫柔地擠出形狀,再放進烤箱烘烤出酥脆又鬆軟的口感。一口咬下立即感覺幸福滿溢,彷彿被帶往夢幻的世界一般。

推薦商品

焦糖杏仁(キャラメ ルアーモンド)
6個裝1296日圓
將香氣十足焦糖化後的杏仁磨碎後加進焦糖奶油,微香的黑糖蛋白餅與奶油交織出濃郁好滋味。

ANTÉNOR_2_焦糖杏仁

香草葡萄乾(バニラレーズン)
6個裝1296日圓
達克瓦茲餅中夾入帶有溫和香草味的奶油與洋酒醃漬的葡萄乾,入口即化的口感中帶點葡萄乾的酸甜滋味。

ANTÉNOR_3_香草葡萄乾

販售處
大丸東京店、松坂屋上野店、西武池袋本店、松坂屋名古屋店、大丸京都店、JR 京都伊勢丹、近鐵
百貨店奈良店、阿倍野HARUKAS 近鐵本店⋯⋯等(每家店舖販售商品各有不同)。
官網:www.antenor.jp

 

本文摘錄自《好味限定!日本美食特派員的口袋伴手禮: 甜點X吉祥物X特色土產,最萌日本飲食文化巡禮!

台北回味-0528好味限定!日本美食特派員的口袋伴手禮: 甜點X吉祥物X特色土產,最萌日本飲食文化巡禮!

作者: 山口美和
出版社:山岳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