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為了工作熬夜嗎?當心因睡眠不足導致的4個後遺症!

2429133381_aaf3c798f2_z

常常因為工作而加班?常常睡眠不足?

研究已經顯示,熬夜並不會讓你變得更有效率,反而會讓集中力降低,並且隔天昏昏欲睡。Careers in Transition的執行長INDIGO TRIPLETT 就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出了4個睡眠不足可能會導致的問題。

1.記憶力下降

研究顯示,睡眠有助於記憶力的補強與整合,無論我們是在學習、吸收新知等等,我們都需要透過睡眠來幫助我們將這些知識變成較為長期的記憶。

有了足夠的睡眠,大腦才能將新知吸收進去,睡眠不足造成的第一個問題就是記憶力降低的問題。

2.集中的問題

研究顯示,有睡眠問題的人,不僅僅集中力出現問題,同時在判斷力上也會出現問題。不少人可能都會發現,當自己睡眠不足時,在問題反應上會變得較為遲緩,同時也會導致人的判斷力降低。

3.食慾增加

睡眠不足會導致的另外一個問題就是食慾,當你因為熬夜而睡眠不足時,你將會發現自己又累又餓,因此會讓你更想進食,導致食慾增加。

4.憂鬱

據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失眠在憂鬱患者中是很普遍的症狀,有證據顯示,睡眠不足比起那些睡眠充足的人,更可能有憂鬱方面的問題,而患有憂鬱症的人,可能會有各種失眠症狀。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jonnowit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