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注定偉大,有些人成就偉大,有些人則害怕偉大

BF24DAFE14

作者:

老師曾說:有些人注定偉大,有些人成就偉大,有些人則害怕偉大。

那時候不懂偉大怎麼會有人害怕,大家應該都想成為偉大的人。

在五專與四技的期間中練了七年的田徑,過程中跌跌撞撞,意思是練習時候明明表現得很好,為什麼比賽卻是這麼反差?

老師說:你可能是練習型選手。為了證明自己比賽也可以發揮出來,的確在那一年有發揮,其他的呢?

比賽將近,往日的戰友;以前比賽的對手,都會體貼的關心我的狀態與成績,督促著我要放手一搏,她知道我的成績不該是這樣,那又為甚麼每次都表現失常?

其實練習跟比賽會使自己強壯,因為太多心理對話、太多的自我調整,必須不怕挫折、必須加油打氣繼續練習,覺得自己心理層面已經無所畏懼。

但在每次比賽卻讓成績證明我了自己,到底為甚麼發揮不出來?

在畢業前幾年,老師曾問我,你在害怕甚麼?而當下的反應從"我沒有害怕甚麼"到"我有嗎?",或許自己正在害怕不知道的事。

就如我之前的認為,怎麼會有人害怕偉大,但當我漸漸正視如果我可以發揮,我就是第一,我到底害怕甚麼?之後一直想起老師這句話:「有些人注定偉大,有些人成就偉大,則有些人害怕偉大」。

直到現在畢業了,比賽害怕的是甚麼也不得而之,但會緊緊記牢老師曾說的、曾經叮嚀的,在比賽期間學到很多,當然有得過名次,只是對於我真正實力來說,太少太少了。

有時候機會是我的,但是沒有把握就是別人的。想清楚別害怕偉大,在之後的工作我會完成未完成的夢,發揮自己的實力。

如果是你,請別害怕偉大。

僅致給 伴我成長的馬老師

 

(本文為讀者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