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專欄】人生十之八九不如意

HDN4UFYP00

比方說,你被客戶決策改來改去搞得整個很抓狂,就上臉書發洩:「操你的,改來改去是腦袋裝大便嗎?如果你不是客戶,我他媽早就叫你去吃大便!」,結果三分鐘後發現客戶給你按了一個讚。

比方說,你原本以為雖然月薪只有22K但頭銜至少還是個「總務管理師」,感覺很有發揮空間,結果發現只是每天跟女主管搞「你印了沒」「我印了」的爛工作。

比方說,你覺得老闆你最好不要太機車,這個工作不幹了老子大不了去賣雞排,結果發現事到如今賣雞排的都差不多跟便利商店一樣多了。

比方說,你參加大考好不容易到最後一刻趕到考場,這時你後悔昨晚跟好友去吃麻辣鍋,現在發現你不知道該讓它就這樣噴發也要考完試,還是該放棄這重要的考試衝去廁所坐在馬桶上流淚?

比方說,你發現男友疑似劈腿的證據,心裡又氣憤又難過,跑到姐妹淘家去訴苦,現在發現人家沒空安慰你,因為她正在忙著安慰你男友。

比方說,你終於結婚了,辦場婚禮想說至少把結婚的費用回收一些,結果發現不少人一包1600帶了一家四五口還開了不少紅酒加上打包外帶,爆桌加開。

比方說,你終於被一位正妹搭訕了,這輩子的第一次,然後相約去喝咖啡,愉快地聊著天,然後她帶著甜甜的微笑問你「對了,你聽過安麗嗎?」,這時你覺得痛並快樂著。

比方說,你和同事在廁所抱怨公司的制度,在洗手的時候,從鏡子裡看到老闆打開廁所門,臉色像馬桶裡的大便似地走出來。

比方說,你在網路上幽默風趣很受歡迎,結果被人發現私底下是個無趣又沒人緣的人,而且昨天還被人說「那個人,好宅,好噁心哦!」

比方說,你一時恍神坐錯車搭到南下的高鐵,結果發現你他媽它還是直達高雄的直達車。

比方說,在聯誼活動中,你認真賣力地講了兩三個笑話,結果發現場面有點尷尬沒人笑,你只好自己補一槍「啊哈哈,好好笑!」

比方說,你看到一篇文章叫《人生十之八九不如意》,結果看了之後真的裡面寫的東西十之八九不如你意。

 

(本文作者為阿飛,著有《只要好好過日子》,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