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人不是最愛的人

Y0AH700E9K

最愛的人不一定是最後在你身邊的人。

他想起她,同時在心裡也閃過這句話。他偷偷瞄了身邊的人一眼,雖然不是令人驚豔的美女,但是個清秀可愛的女孩,再加上乖巧端莊,個性開朗樂觀,無論從任何方面來看,都是不可多得的對象,他的兄弟朋友們也是個個稱讚又稱羡,說她簡直是女人中的旗艦款。

他眼睛盯著電視螢幕播放的電影,耳朵則是心不在焉地聽著女孩說些什麼,大概是她在公司的一些瑣事,看著女主角在機場為男主角送行的電影情節,過去那個令人懷念又傷感的場景與面容又再次閃過他的腦海中,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他不時會想起三年前的她。

她,男性眼中標準的美女。只要她出現的場合,幾乎在場男性的目光焦點都在她身上,就像全身散發著光彩般耀眼,充滿自信,舉止迷人,當她說想和自己交往的時候,他其實很慶幸自己不是狗,不然他的尾巴肯定是搖到快要掉下來了。

與她交往後,發現她就像個孩子似的充滿活力,對於愛,她熱情投入,對於他,她毫無保留,彷彿這段感情永遠不會出現倦怠期,她總是可以讓他們的相處保持新鮮感,充滿了樂趣與驚喜,他不禁覺得,能夠被她愛著,大概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情。

這不是童話故事,當然不會有全世界最幸福的這種事。

交往一年後,她決定出國深造。他們在出關前像要確認彼此不會消失般那樣用力地相擁,在機場裡熱淚盈眶的兩人,其實知道往後想要再維持這段感情太困難,他們連「再見」都說不出口…他記得她說的最後一句話是「保重」。

後來,她終於變成了只是朋友,再變成朋友的朋友,然後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最後成為連網友都比較有交集的前朋友。

現在,他即將邁入婚姻,有一個完美的未婚妻。可是當婚期越來越接近,三年前的她在內心出現的頻率也越來越頻繁。

一開始是在某次約會吃飯時想起曾經也和她來過同一家餐廳,那次她故意在餐廳大聲說「我愛你」,還逼他也要跟著說,讓在場的人都聽到,害他尷尬又害羞到想乾脆拿起刀叉直接殺人滅口好了。

接著在挑選婚戒時會想起她,在未婚妻挑選婚紗時他腦海裡也出現她的身影,在與親友的餐敍時稍不注意她又閃進他的心裡,他開始擔心會不會哪天自己不小心叫錯未婚妻的名字,那麼他大概會被未婚妻的警官老爸就地正法吧?

他是愛著未婚妻的,同時相信能夠與她結婚絕對是幸福的事情,當然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傷害她,但他沒辦法阻止自己的思想,如果說結婚是為了讓自己從此不再寂寞,為何自己會感覺越來越寂寞?這樣矛盾的心態讓他很困惑、很迷惘,難道因為即將結婚才會讓過去那段遺憾所形成的空洞重新浮現,然後空洞在心中緩緩擴大?

但最後他還是會了解的,我們只有不斷地向前走,才有機會知道過去經歷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我們終究是要放過自己、放過別人,放下過去也放下遺憾…不放下,手會很酸。

未來,我們已經沒有機會再對不在自己身邊的人好,我們只能對自己好,只能對在自己身邊的人好,唯有這樣,才是對大家都好…最愛的人不一定在我們身邊,但我們身邊一定會有相愛的人。

就算自己再次與三年前的情人重新開始,某天,大概依然會憶起乖巧端莊的未婚妻,只是對象互換而已。

或許,就是因為回憶,所以才會最美吧?

 

(本文作者為阿飛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