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這樣做會更好,給10年後不後悔的自己

control-427512_640

每個人都有一些曾經讓自己後悔的事,如果當初能夠早一點明白與了解,就不用犯下那些錯誤。《給10年後不後悔的自己》的作者藤卷幸大以過來人的經驗,給予了關於工作、溝通、時間、金錢、生活與人生的各種建議,以下是關於工作的五個建議。

1.做個「討人喜歡」的人

職場上,無論是誰,都想跟能夠讓自己舒服相處與工作的人,沒有人想跟自己討厭的人工作,你不必討每個人喜歡,但要有能夠讓人佩服、尊敬、喜歡的地方,別人才會願意與妳共事。

2.能放下無謂的自尊,就是贏家

無論是加入一個新的部門、新的公司,還是進入一個新的團隊,都要學會放下自己的自尊,無論自己過去的表現多麼優異、自己認為自己多麼優秀,都必須學會尊敬別人,切莫要給人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

3.工作就是要先學會「抄襲」

職場上一定有許多很優秀的前輩或同事,不要害怕向他們請教,當你用虛心的態度向他們請教的時候,大部份的人多半都會樂意教你。工作就是要先學會「抄襲」,向成功的人學習,自己能夠進步的更快。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以看得更遠,抄襲別人的工作方式,可以從中學習他們的優點,再改成自己喜歡的方式,這樣效率會更高,進步速度也會更快。

4.不要對同事抱怨

向同事抱怨公司裡的其他同事,其實就是讓自己陷入絕境,當一個人在抱怨的時候,除了讓自己成為散播負面情緒的媒介,同時也很可能成為其他人八卦的對象。在背後抱怨其他人的人,也很可能會讓其他人在背後抱怨。

5.「工作」不等於「作業」

工作不順時,不妨想想自己的工作效率是否需要改進,別把工作當成作業,有可能是自己在不必要的事情上花了太多時間,導致事情永遠做不完。

職場上工作的重點在於,迅速的把「作業」做完,再把時間花在重要的「工作」上。

 

(本文取材自《給10年後不後悔的自己》,悅知文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