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改變 1%就能變得不一樣,關於改變人生你應該知道的7件事

LDU74BM8ZJ
許多人想改變工作上的困境、想讓自己的愛情變得更好、想改變自己的人生,關於改變這件事,最需要的是累積,有句話說:「每天改變1%,一年之後你就會成長37倍。」

《兩分鐘改變自己》的作者千田琢哉在書中談到了63個關於改變的觀念,有關於改變人際關係、改變常識、改變工作、改變年收入、改變資訊、改變戀愛,以及改變人生等等,以下是關於改變人生當中所提到的7件事。

1.人生不需要刻意改變,而是原本就會改變

人生不會突然被改變,你也不會一夕之間就成功,有人說:「成功的人都是突然成功的。」這句話的意思不是指他們突然一夕致富,而是在成功之前他們已經不知道累積了多少年,然後在洽當的時機點剛好搭上機會的列車,然後就此成功了,古時候的一句話:「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就是這個現象最好的解釋。

所以人生不需要刻意改變,因為改變無法馬上實現,但需要不斷的累積,累積得夠多、夠久,你的人生就會慢慢被你改變。

2.成功後,才能遇見真正的自己

成功,就是活出自己人生最好的方式,無論你想做什麼,只要讓自己邁向成功,就越有機會遇見真正的自己,因為大部分成功的人,都是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在這上面不斷的累積、付出努力,最後才終於實現了自已的夢想。

3.如果連續三次遇到不幸,就是轉機的訊號

如果你常常覺得「不愉快」的事情接連發生,而且還超過三次,不妨就把它當成一種轉機,如果能善用這個轉機,就有可能將它轉變為機會。許多人遇到很多不愉快的事情就想逃跑,但卻忘了,危機也可能是轉機,也因此錯過了看似是「危機」的機會。

4.被人輕視的記憶將成為一輩子的珍寶

幾乎每個人都有被看不起的經驗,碰到這種情況,不需要與對方爭論,只需要將這個不甘心謹記在內心裡,將它當作激勵自己的最大動力來源,你會因為被人輕視的經驗,而變得更成功。

當你能夠將被人輕視的經驗謹記在心,這種「不甘心」就會轉化為最好的「動力」來源。

5.無論再怎麼忙,每天都要看一頁書

「你是否常常覺得自己太忙了,沒有時間看書?」

成功的人與失敗的人的最大差別就在於,他們總是願意比別人多付出一點時間看書,他們不會把沒時間當作藉口,因為他們知道閱讀的重要性。因此,即使再忙,每天都要花一點時間看書,每天如果能比昨天多吸收1%的知識,一年之後你就會成長37倍。

6.人生所發生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你邂逅金玉良言

人生所發生的任何事,都有意義,當你經歷過一些刻骨銘心的事情,你就會明白許多人生的道理,甚至體悟出一些金玉良言。就像賈伯斯說的:「你無法知道你現在發生的事情是如何彼此產生關聯,你只能在未來當你回頭看,才知道他們是如何彼此互相連在一起。」

7.現在就去做「在死之前想要試試看的事」

人生最令人遺憾的,就是死前才發現還有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未完成。要改變自己人生最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現在就去做「在死之前想要試試看的事」,那些才是你內心真正想做的事情,而你卻可能礙於現實的理由,而阻礙了自己。

 

(本文取材自《兩分鐘改變自己:告別「不OK的自己」,創造「三十歲前不斷成長」的63個成功模式!》,平安文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