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向也能改變世界,6種內向者的人格特質

3Y0W2YTRHA

現今組織大多鼓勵外向者,外向者喜歡發言、主導,喜歡當領導者,而內向者則總是被認為是安靜的一群人,但內向也有許多優點,蘋果的執行長庫克就是內向影響者的最好範例。

用安靜改變世界:內向者的天賦、外向者的潛能,影響他人的6種內在力量》的作者 珍妮芙‧凱威樂在該著作中指出,如果你有一下這六種特徵,代表你很可能就是內向者。

特徵1.喜歡孤獨

如果你喜歡自己一個人獨處、想事情,喜歡安靜、擁有個人空間,並且僅僅只喜歡與少數人一起討論事,那麼你很可能擁有內向人的特質。

特徵2.說話前必先思考

內向者總是三思而後行,他們喜歡思考好全盤事情後再行動,他們願意花更多的時間思考,也喜歡傾聽別人的想法,說話前總是會先思考好再說話,他們懂得運用暫停的力量。

特徵3.隱藏情緒

內向者很少對他人表達自己的情緒,他們的心思通常也很難捉摸,因此他們的感受常常被別人誤解,因為他們不喜歡在別人的面前表達自己的情緒。

特徵4.重視深度

比起廣度,內向者更重視深度,他們通常不喜歡膚淺的談話,他們想深度的談論、了解事情。他們容易受到有意義的對話的吸引,喜歡做深度交流。

特徵5.用文字說話

比起口語表達,內向者更喜歡用文字書寫,他們講起話來通常不快且緩和,同時,他們也不想成為鎂光燈的焦點,他們只想要安安靜靜的發揮自己的影響力,不喜歡在人群前出頭,這個特徵也顯現出他們冷靜的態度。

特徵6.看重隱私

內向者通常不喜歡被別人發現他的隱私,他們喜歡隱沒在人群之中,他們對自己的隱私極為重視,他們對於自己的隱私總是小心翼翼;同時,在工作上他們也同樣謹慎小心。

(本文取材自《用安靜改變世界:內向者的天賦、外向者的潛能,影響他人的6種內在力量》,臉譜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