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總在經歷過後,給「為愛情而困擾」的人的7個愛情建議!

2F6A2051DE

好的愛情是你透過一個人看到世界,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一個人捨棄世界。
—— 張小嫻,《我們說好不分手:張小嫻愛情散文精選

人總是在經歷過了以後,才變得成熟;人總是在愛情裡受傷了以後,才學會要懂得愛自己;或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人總得經歷過,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自己最好的。

成熟總在經歷過後,給「為愛情而困擾」的人的7個愛情建議!

1.照顧你的外在,但必須認清那不是最重要的

承認吧,沒有人會真的認為,一個人的外在一點都不重要,如果有,那也不是真心話;只是必須認清,外在不是最重要的,一個人還有很多值得被稱許的優點,例如內涵、知識、成熟等等;照顧你的外在,但同時認清那不是最重要的。

2.不要坐等愛情,而是主動去找到它!

「幸福」不會憑空掉下來給妳,也不會像偶像劇一樣,那麼神奇地就發生在你身上,《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的作者南仁淑指出:「當妳已經認知到電視劇和現實是不同的、人生也不會像偶像劇一樣的時候,表示妳已經懂得什麼是現實了。青春的痛,就是得接受這些現實。」(閱讀: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三十歲後你應該要懂得這十八件事

主動一點吧,面對欣賞的對象,大膽踏出第一步,主動與對方聊天、邀請對方出去。

3.愛寧可「寧缺勿濫」

也許你渴望獲得一段美好的愛情,但別把自己的愛情看得太過廉價,別對一個不值得你付出的人付出感情,珍惜自己的自我價值,愛寧可「寧缺勿濫」。

4.性愛≠愛

無論男女,如果跟你在一起,只想著那檔事,那麼他/她一定不是一個好對象。一個男人可以因為一個性衝動而跟任何女人上床,而一個女人可以因為想要,就跟任何一個男人上床,但這一點都不真心也不好,不是嗎?

性愛不等同於愛,遲來一點的性愛關係,可以讓你更認清一個人是否真心想跟你在一起。

5.別疏離你的朋友

如果你的伴侶跟你說,你應該為了他/她放棄跟朋友相處的時間,你應該學會拒絕,愛情很重要,但也別因為愛情而疏離朋友。

6.把握年輕,多製造一些機會

當一個女人年近三十時,她會發現有吸引力的男人,開始去尋找更年輕的女性對象,而一個年近三十的男人,卻不會因為已經接近三十,而降低了自己的吸引力;聽起來有點不公平不是嗎?

如果妳是女人,別輕易浪費自己的青春,也別為了多幾年的青春自由,而讓一個好男人輕易地從妳身邊溜走。

7.最重要的是「愛自己」!

信心是一個人可以擁有的魅力最好的來源,很多人都這麼說,而讓自己充滿信心的方式就是學會愛自己,在你去愛別人之間,先學會愛自己,因為只有當你先愛自己了,別人才會跟著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