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行銷」別為了寫而寫,創造好內容的四個步驟!

macbook-577758_640

內容必須要能為顧客創造價值。
—— 麥克.布里托,《自己的品牌自己做:企業自媒化,營造忠實顧客群的品牌經營方針

要製作內容媒體也許不是那麼難,但如何確保你撰寫的內容是正確的?如何能確保你的內容就是你的目標讀者所想要看到的?

「內容行銷」別為了寫而寫,創造好內容的四個步驟!

Step1.了解你的目標群眾

你必須知道自己的目標群眾在哪,如果你的目標群眾是女性讀者,就應該盡量避免寫些其他面向的,而是要以女性讀者為主角,開始撰寫你的內容。

試著找出你的讀者喜歡什麼、都在讀什麼,然後打造專屬於他們的內容平台。

Step2.注重質量,而不是數量

當讀者開始閱覽一篇文章時,他們可以很快速的辨別這篇內容是有用的文章,還是沒有用的文章,因此,如果你的內容品質不佳,讀者會很快的離你而去、頭回也不回。

因此,內容行銷要注重質量大於數量,而這有賴於你願意在內容上付出多少。

Step3.保持原創

製作原創內容的概念是,你應該避免抄襲其他網站的內容,有許多讀者可能已經在其他地方看過這篇文章,網路上的普及讓網站的內容容易被竊取,好的內容經營業者,應該避免抄襲其他網站內容,而是打造屬於自己的原創內容。

一個好的做法是,你的網站需要開放給有影響力的專欄作者,這可以確保內容品質,又能維持內容的原創性。

Step4.隨時跟上時事、走在潮流尖端

傳統內容媒體公司常常腳步緩慢,而新創網路媒體公司則輕巧靈活,因此,你必須確保自己的內容媒體能夠隨時跟上時事,走在潮流的尖端,從多方面蒐集資訊,尋找多種靈感來源,重要的是,別讓自己的內容目標受眾成為老一代的讀者,你應該專注在年輕的目標讀者群。

Facebook社群網站就是一個好的靈感搜尋來來源,內容媒體經營業者可以隨時關注社群最受到注目的訊息,然後將之撰寫成優質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