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被忽略,卻又很重要的10件小事!

0TR704X0XQ

用心活在當下、專注於眼前的事情的態度,讓平凡的人也能做一番大事。
—— 南仁淑,《20幾歲,影響男人的一生

大多數人的都明白,生命中的一些大事有多麼的重要,但卻忽略了另外那些顯而易見的小事,我們經常忽略的那些小事,其重要性不比我們所認為的大事還來得低。

常常被忽略,卻又很重要的10件小事!

1.活得誠實

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有說謊的經驗,特別是小時候,但誠實是很重要的,人唯一不能失去的就是誠信,一旦失信了誠信,就再也沒有人會相信你了。

2.有勇氣去追求夢想

即使全世界都告訴你,你正在浪費時間去完成一個不可能達成的夢,但你的內心告訴你,它是值得的,你應該去追求你的夢想,你清楚地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

其實,生活沒有目的、讓人毫無成就感的事,才是真正的浪費時間。

3.孝順父母

古代諺語:「子欲養而親不待。」這句話是真實的,行孝要及時,特別是當你的父母退休了,他們會更希望你能多花點時間陪伴在他們身邊。

4.學會放下

始終放不下某件糟糕的事情,不是一件好事;學會原諒,但不用強迫自己忘記。學會原諒是人生很重要的一門課,所以請學會原諒,但不一定要忘記。

你完全可以記住你經歷過的事,因為它使你成長、茁壯。

5.別忘了微笑

許多人都忘了,自己有一個非常強大的工具,那就是微笑,微笑可以改變自己也能改變他人,微笑能讓自己心情變好,同時也能將正面情緒感染給他人,微笑所帶來的效果比我們想像得要大的多。

學會時常微笑,簡單的一個微笑,就能趕走負面情緒。

6.享受獨處

在這個世界裡,我們不斷地讓手機、電視、電腦等等,干擾著我們內心的平靜,我們需要一些安靜的時刻,享受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光,讓周圍的寧靜幫助自己充電,重新思考、發現新的想法。

7.活在當下

《20幾歲,影響男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指出,如果把「用心活在當下」的生活態度作為你的一部分價值,你在以後的生活中也會變得意志堅定。(閱讀:20幾歲,影響男人的一生)

當下就是此時此刻,充分享受它,因為你所經歷過的每一分、每一秒,你將不再擁有。

8.別輕易論斷一個人

每個人的潛能都是無窮的,我們常常太快評斷一個人,認為某人做不到什麼、認為另外一個人無法達成什麼,我們應該學會尊重,不輕易評斷他人,我們只需要盡力過好自己的生活。

9.讓自己處在正向積極的環境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妳是30花開還是30花謝?》的作者南仁淑指出:「朋友就像紅酒。如果在一起越久越覺得發酸,那麼她大概不是妳真正的朋友。這樣還不如放下執著,瀟灑邁向另一個世界。」(閱讀: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三十歲後你應該要懂得這十八件事)

讓自己越來越好的其中一個方式,就是讓自己處在一個正向的環境,選擇跟積極的人來往,離開帶給你不好影響的人,你越是處在一個正向積極的環境,你就可以費更少的力,卻能夠活得更正向。

10.學會當一個好的傾聽者

當別人說話時,學會專心地聽著,而不是總是想表達自己的意見。「傾聽」是尊重他人最好的方式之一,我們總是說太多,但聽得太少,成為一個傾聽者很重要,卻容易被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