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方法論(二),一天閱讀超過一百篇文章的方法

閱讀此篇文章前先閱讀:
成功方法論(一),為什麼你需要方法?

在工作忙碌的今天,還要能一天閱讀超過一百篇文章,是有點困難的一件事,但一天閱讀一百篇文章有工具可以幫助我們達到,並非遙不可及的事情。在以前還沒有像Feedly或Inoreader這種Rss reader工具的時代,通常大部份的人會將喜歡的網站加入書籤,等自己有空的時候,再瀏覽自己加入的那些網站,再看那些網站每天的新文章,借以充實新的知識,但這樣不但耗時,而且一天要看超過一百篇文章也不太可能。

現在社群網站崛起,許多人閱讀的方式是加入各個粉絲團,透過粉絲團的貼文來幫助自己閱讀,但這樣不僅會漏掉很多資訊,也很耗時,當訂閱的粉絲團越多,除了漏掉的資訊越多,粉絲團還充斥著各種廣告,消耗我們寶貴的時間。

但有了像Feedly這樣的工具後,讓這件事情變成了可能,不僅在電腦前可以迅速閱讀,即使出門在外,通勤時,也可以透過App瀏覽文章,一天閱讀超過一百篇文章不再遙不可及。

常見的好用的Rss reader : FeedlyInoreader

使用Feedly快速閱讀

螢幕快照 2015-03-14 上午9.33.30

使用Facebook登入後即可使用。

在右上方會發現搜尋框,只要輸入網址或是你想訂閱網站的名稱,搜尋到了即可加入訂閱,同時還可以替文章來源做分類。

螢幕快照 2015-03-14 上午9.35.41

左邊會出現你訂閱的網站,此時只需要在同一個頁面就可以觀看全部你訂閱網站的文章,
這樣省時又有效率。

螢幕快照 2015-03-14 上午9.35.57

即使出門在外,也可以透過手機App持續瀏覽未看完的文章,省時又方便。

IMG_0484

如果看到喜歡的文章,想保存起來,以免日後找不到,還可以透過Feedly的Tag功能,將文章歸類。

螢幕快照 2015-03-14 上午9.45.10

如果一篇文章1~2分鐘看完,一百篇文章大約2~3個小時就能看完,透過Rss reader這樣的工具,可以幫助我們快速閱讀每天最新的資訊,讓自己隨時掌握產業最新的知識,減少不必要的時間損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