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網站經營業者的三個宿命與三個經營重點!

A0051D38A1
近幾年內容網站行銷漸漸獲得企業的重視,尤其當品牌需要深耕目標顧客群而自己有沒有經營內容網站時,往往就會與內容網站經營業者合作,來推銷自己的品牌,在許多部落格看到許多部落格主會寫推薦某些品牌產品的文章,就是最好的例子。

內容網站經營業者的三個宿命

台灣有許多內容網站經營業者,是只有一個人經營的,例如重灌狂人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但這個網站越創造了不小的流量。這個只由一人經營的網站,卻在Alexa排名上,進入了台灣的前三百名,這對於其他由大公司所經營的內容網站來說,是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

只要仔細去觀察這個網站,就會發現這個網站每天都有新內容產生,換句話說,經營內容網站的第一個宿命就是「需要持續不斷地產生新內容」,一旦有一天你停止產生內容,你就會發現流量開始下滑,你的讀者群開始離開你這個網站,轉而去尋找有在更新的網站。

讀者當然也不是什麼都看,讀者要的是有價的新聞,只要你的東西對於讀者來說有價值,他們就有機會轉貼到他們自己的社群網站,而你也獲得了免費曝光的機會,因此,內容網站經營業者的第二個宿命就是,「必須提供有價的內容」。

即使你的網站內容對讀者有幫助,有時,流量還是無法獲得足夠的增長,以全球流量數一數二的內容網站Buzzfeed來說,曾經光是一篇文章,就在一天之內創造了四千萬的瀏覽量,換句話說,內容網站經營業者除了要創造好內容,還得創造好的議題,內容網站經營業者的第三個宿命,就是「必須懂得不斷的創造議題」,只有這樣才能創造話題、吸引讀者。

內容網站經營業者的三個經營重點

同時,對於內容經營業者來說,他們應該想辦法獲得知名人士為其內容網站撰寫文章,成功人士所發表的文章能有效地引起關注,換句話說,內容網站經營業者可以採取的策略之一,就是「讓知名人士成為專欄作者,為其網站撰寫文章」,最好的例子就是天下雜誌部落格。

有了好的內容以後,內容網站經營業者還需要曝光量,因此,社群網站便成為最好的方式,內容網站經營業者必須經營各個社群通路,以不斷地發表文章,接觸粉絲與讀者,來持續創造流量,進而增加收入,內容網站經營業者的第二個策略便是「經營多個社群通路,並且避免被單一社群通路綁架」。

除了經營社群之外,另外一個不可忽略的領域便是行動裝置,只要仔細觀察便可以發現,使用者使用手機瀏覽網站文章的比例已經超越桌上型電腦,行動裝置是每個內容業者的必爭之地,內容網站經營業者的第三個策略便是「持續擴增對行動裝置的投資」,無論是App也好,還是增加手持裝置上的即時通訊軟體通路,行動裝置必須成為重要的考量。

總結,內容網站經營的三個宿命與三個經營重點

1、需要持續不斷地產生新內容
2、必須提供有價的內容
3、必須懂得不斷的創造議題
4、讓知名人士成為專欄作者,為其網站撰寫文章
5、經營多個社群通路,並且避免被單一社群通路綁架
6、持續擴增對行動裝置的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