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沒有天分,那就倚賴其它可以超越別人的特質!

entrepreneur-593358_640

有錢人努力工作,並且深信,他們因為自己的努力和所提供給別人的價值而得到好的報償,是完全合理的事。
—— T. Harv Eker,《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我們都必須承認,每個人的資質不一樣、聰明程度不一樣,你一定有見過某些學習速度驚人,怎麼也追趕不上的人,有人說:「這世界上最可怕的一件事,就是比你聰明的人又比你努力。」如果你沒有足夠的天分,那麼唯一能倚賴的就是在其他的特質上超越別人,如果聰明程度不如對方,努力程度也不如對方,那麽要超越對方是不可能的事。

如果你沒有天分,那就倚賴其它可以超越別人的特質!

特質1、比別人更努力

read-515531_640
你需要比別人更努力,才有可能超越那些跑在前面的人。如果你的起步比別人晚,就必須努力思考,如何才能比別人每天都前進的更多。 我們不應該嫉妒別人過得比我們好,而是努力跟他們一樣,甚至比他們過得更好。

每一個專家、成功人士,都是比別人多付出很多的努力才會有今日的成就。

何謂「一萬小時金律」?

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一書的作者麥爾坎.葛拉威爾提出了所謂的「一萬小時金律」,他認為每個專家都是在某個領域上持續耕耘至少一萬個小時才成為專家的。麥爾坎.葛拉威爾將那些專家、成功人士,何以可以如此成功,歸納出了一個結論:那就是在某個領域持續地鑽研一萬個小時,便可以成為專家。

特質2、堅持得比別人更久

landscape-78058_640
《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的作者松浦彌太郎指出:「堅持很重要,唯有堅持,才能拉開與別人的差距;不過,千萬不能將「重複」誤解成堅持。」

除了努力程度外,另外一個可以比別人更好的特質,就是堅持得夠久,當別人放棄了而你願意選擇堅持,你就有機會成為贏家。

特質3、養成比別人更好的習慣

D3AFE4D6F8
《練習心平靜:收拾好心靈包袱,你將事事順心!》的作者有川真由美指出:「習慣,在後面推動著我們的人生。你每天的小習慣將決定你的人生。」(導讀:練習心平靜:幫助你收拾心靈包袱的十件事

成功人士往往都有很多好的習慣,如果你沒有足夠的天分,那就養成好的習慣,讓自己因為有好的習慣而比別人做得更好。無論是閱讀的習慣、早起的習慣,還是運動的習慣等等,養成越多好的習慣,就能有更好的表現;能養成各種好習慣的人,就能很快的超越別人。

特質4、比別人更能忍受挫折

guy-407161_640
如果你在聰明程度上不如別人,也沒有如別人那樣出色般的天分,那麼至少要比別人更能忍受挫折,挫折雖然令人沮喪,但它能磨煉人的意志。《20幾歲,影響男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指出:「不要被「第一次」所帶來的挫折感欺騙。任何人在第一次做某件事情的時候,都是超乎想像的笨拙,但也比想像的更快適應。」(導讀:20幾歲,影響男人的一生

生命是一場馬拉松,更是一場耐力賽,誰更能忍受挫折、更能承受壓力,就能獲得成功。

特質5、養成凡事都要弄到懂的精神

A7725B3C2F
一件事情如果研究一個小時弄不懂,那就研究兩個小時;如果研究兩個小時弄不懂,那就研究三個小時;總之,任何你不懂的事物,都要想辦法弄到懂,即便你花得時間比別人多很多、你需要花比別人更多時間才能弄懂,那也是值得的。

養成凡事都要弄到懂的精神,你才有機會超越比你聰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