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時間的八件事,別在一些不好的事情上浪費生命!

90KDQEA0SH
當你覺得你是在浪費你的生命,這是一個很明確的信號,告訴你應該調整自己的方向了。人們很容易陷在一份自己討厭的工作,因為你需要生活、薪水、養活家人。

如果你常常感到很累,或是為了某段關係煩惱不已,你必須試著重新整頓自己的人生,因為這是你的責任,你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浪費,你也不會希望自己把自己大好時光都消耗在一些無謂的事情上。

把握時間的八件事,別在一些不好的事情上浪費生命!

1.結束任何不健康的關係

「你有一些帶給你不好影響的朋友嗎?」

不要浪費你的時間在一些讓你感覺不好的人身上,不要讓他們毀了你的生活,更不要讓他們破壞了你的生活。時常調整自己的交友圈,適度地整頓自己的人際關係,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的作者南仁淑指出:「朋友就像紅酒。如果在一起越久越覺得發酸,那麼她大概不是妳真正的朋友。這樣還不如放下執著,瀟灑邁向另一個世界。」(導讀: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三十歲後你應該要懂得這十八件事)

2.替你的工作排好優先順序

當你在白天有著諸多重要的工作要做時,重要的是替它們排定優先順序,你應該先完成最重要也最困難的工作;同時,不要讓社交媒體、電子郵件和電話分散了你的注意力。

如果你感到疲倦,不妨短暫休息或小睡片刻,或去散步一下,它有助於你理清思緒,更快完成工作任務。

3.做好你的時間管理

把握住時間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妥善地做好你的時間管理,無論你想做任何事,提前一天計畫好所有的步驟與行程,這有助於你做事更有效率。

建立待辦事項清單與設定目標,有助於你更好完成工作,當你這麼做,你的生活會變得更有條理,你的時間會變得更多。

4.停止拖延

許多人都有著拖延的習慣,他們花了太多的時間在不必要的事情上,以致於自己沒有多餘的時間做正事;拖延讓人感到沮喪,同時也是在浪費你的時間,想把握時間,就要告別拖延的習慣。

5.有效地使用你的空閒時間

當你有空閒時間時,不要花在看電視或上社群網站,多花點時間在你的家人與朋友身上,或是閱讀書籍、充實自我。人生有很多值得你去做的事,因此不要在你的電腦或電視機前浪費你的寶貴時間。

6.別做你不喜歡的事

如果你討厭你的工作,那麼你就是在浪費你的時間,《逃,是我贏的方式:不斷換工作的職場逃兵,如何變成連鎖餐飲大老闆?》的作者橫山貴子指出,「逃」絕對不是一件壞事。因為不管是逃或是留在原地,都存在著風險。(導讀:逃,是我贏的方式:不斷換工作的職場逃兵,如何變成連鎖餐飲大老闆?

如果你不想去聚會,沒有人可以強迫你;如果你想待在一份你不喜歡的工作上,這也是你的選擇。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重要的是你選擇要做的事,是否讓你覺得值得?

7.保有充足的睡眠

別以為一天7-8小時的睡眠是浪費時間,睡眠不足或熬夜都是一種可怕的習慣,它會毀了你的健康。保證自己每天有充足的睡眠,可以保持你的健康。

如果想更好地把握住時間,那就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成為一個晨型人,能讓你有更多的時間、做更多的事。

8.設定可實現的目標

太大的目標過於不切實際,你需要的是可實現的目標,如果你的目標很大,那就拆成幾個小目標,它有助於你更容易完成它,當你的目標太大,你就會感到力不從心而放棄,但是當你能夠實現一個一個的小目標,就能不斷的累積信心,幫助你完成最後的大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