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更快樂?每天下班後你可以做的六件事!

3CEE3A76BC
人天生應該是快樂的,然而,許多人每天都過得不快樂,他們認為自己是不幸的,並且把這種不幸歸咎於「命運」使然。雖然命運有時是殘酷的,但你是自己生命的主人,你可以做出任何你想要的改變。

有些人出生在貧困家庭,每天還是過得很自在;而有些人出生在富裕家庭,卻天天過得都不快樂;快樂與不快樂通常與財富無關,你可以透過一些微行動,增加自己幸福與快樂的感受。

如何更好、更快樂?每天下班後可以做的六件事!

1.禱告

禱告比較屬於西方的儀式,你可以試著禱告看看,無論你想向上帝說些什麼,儘管告訴他,或是向上天禱告你希望誰變得更好、讓他度過難關等等,當你這麼做,你的內心會有種歸屬感,能讓你變得更安定。

每天禱告與感謝你生活的每一天,不管你心情如何,這會讓你變得更快樂、更自在。

2.閱讀

BD0AC07780
壓力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所以重要的是要學會如何在睡前減少壓力的程度。那些過得最快樂以及事業最成功的人,都有閱讀的習慣,睡前閱讀一本好書,有助於你內心變得更平靜。

從今天起,關掉你的電視,並享受閱讀所帶來的樂趣吧!

3.戒除飲酒習慣

睡前飲酒可能讓你感到焦慮,並且讓你在半夜醒來、讓你睡不著覺;因此,要過得快樂,就戒除睡前飲酒的習慣,同時,也不要在睡前喝咖啡與茶,取而代之的,可以喝一杯溫熱的牛奶。

4.去散步

A06713FDA0
不要待在家裡看電視或者上社交媒體度過你的一整晚,去散步可以讓你心情變好,《跑者瑜伽:讓你不受傷、跑更遠、卻不累的完整解答》的作者蕾克希‧威廉森指出:「跑步是一種極佳的心血管運動,能讓體內充滿帶來愉悅感的腦內啡。」(導讀:跑者瑜伽:讓你不受傷、跑更遠、卻不累的完整解答)

要讓自己天天快樂,就要天天運動,每天都讓自己的身體處在一個極好的狀態,適度的運動還能幫助睡眠。

5.寫日記

如果你不想與家人或親密的朋友分享你的感受、想法和意見,寫日記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在睡前寫一篇簡單的日記,充分地把你今天學會的、你的過錯、你的成就都寫下來,有助於幫助你檢視自我。

6.對討厭的人事物學會「放手」

412E4772CE
每個人多少可能都有自己討厭的人,面對他們要學會放手,別讓他們影響到自己的生活,更別因為他們而不快樂,快樂的人總是知道放手的重要性。

練習心平靜:收拾好心靈包袱,你將事事順心!》的作者有川真由美指出:「對某件東西『放手』,代表你『獲得』另一件東西。只要我們能確實珍惜重要的東西,不受眼前刺激的誘惑、不隨波逐流,就會感到幸福。」(導讀:練習心平靜:幫助你收拾心靈包袱的十件事

當你學會原諒別人,你會變得更好、更快樂、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