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的堅持比99%的堅持還容易!

49EF0762A8

堅持很重要,唯有堅持,才能拉開與別人的差距;不過,千萬不能將「重複」誤解成堅持。
—— 松浦彌太郎,《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

100%的堅持比99%的堅持還容易,因為100%的堅持,選項裡面永遠只有「堅持」一個,你不會想放棄;而一旦你有了想放棄的念頭,並且告訴自己「只這一次,下不為例」,通常你下次仍然會繼續用這個藉口放棄。

放棄的代價是高昂的,所幸我們可以選擇100%的堅持,從頭到尾都選擇堅持比99%的堅持還要更容易。

當堅持變成習慣,就會持續到底

EE8A129965
無論是堅持還是放棄,都有機會養成習慣,一個習慣碰到困難時就放棄的人,他做什麼事都是不會成功的,但是一個習慣堅持到底的人,無論做任何事都會想辦法達成、做好。

彼德.里奇曾說:「堅持一個行動,你會養成一個習慣;堅持一個習慣,你會養成一個個性;堅持一個個性,決定你一生的命運。」習慣並不是短期內就可以養成的,它需要堅持和重複的行為來形成習慣。

100%的堅持比99%的堅持還容易

Q2GCW1CLS5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的作者克雷頓.克里斯汀生指出:「百分之百堅守原則,要比百分之九十八來得容易。如果你不越界,個人道德界線的力量將非常強大。要是你用好理由說服自己,那就成了一個沒有原則的人,什麼事都做得出來。」(導讀: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哈佛商學院最重要的一堂課)

100%的堅持往往比99%的堅持還容易,一旦抱持著「姑且這一次,下不為例」的心態,下一次想放棄時,仍然會用相同的藉口,因而導致第二次、第三次的放棄。

但如果能從頭到尾都堅持到底,就不會將放棄視為一種選項,此時唯一的選擇只有「堅持」。

一旦有放棄念頭,下次就會再犯

一旦人有放棄的念頭,如果真得放棄了,下次仍然會繼續放棄,這不是慣性,而是人性。換句話說,一件事情開始了,要不是一開始就放棄,完全不投入,要不然就是堅持到底,中途選擇放棄的人,往往在其他事情上也會選擇中途放棄。

想放棄,最好在一開始的時候

LEEQ2AZMRB
一件事情最好的兩選擇,一個是不投入,一個是堅持到底;不投入讓你把所有時間放在其他更重要的事情上,而堅持到底則讓你完成一件事情;因此,如果想放棄,最好就在一開始的時候選擇放棄,此時的你沒有任何損失。

放棄的代價很高昂

中途放棄的代價往往是很高昂的,人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也有沒多少次的機會可以讓你放棄。投入一件事情之後又放棄的代價是很大的,放棄的意思是「你的付出化為烏有了、你的時間浪費掉了。」

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所以要慎選方向,人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讓我們在中途放棄。

永遠的再堅持一分鐘

HEWW8LON9Y
永遠都要告訴自己,再多堅持一分鐘,那一分鐘可能帶來莫大的影響與轉變。當你想放棄時,告訴自己再多堅持一秒鐘、一分鐘、一小時,往往最後你就會堅持到底。

別小看那一分鐘的堅持,通常一個人都是因為比別人多那一點的堅持而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