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自我價值,來自於不斷的行動

D2D92416AD

20幾歲正是事業、婚姻、價值觀逐步確立的重要時期,若能早日看清現實的價值,就不必在30歲之後成為生活的奴隸。
—— 南仁淑,《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

一個人有多少的價值,通常是由市場來決定的,但一個人如果要創造價值,就必須行動不可;換句話說,只有行動,才能創造價值,行動的本身就在產生價值。

無論是你想遇見生命中的機會,還是創造自我價值,都必須不斷的行動。

價值的創造,來自於行動

02A196D1B8
舉例來說,無論一個人想做什麼事,只要沒有付出行動,就無法產生價值,如果是一個已經很成功的人,有一天他突然決定退休,每天只在家過著舒服的生活,即便是他過去曾經很成功,此時此刻他也沒有創造多大的價值。

價值的創造來自於行動,一個想要不斷創造自己價值的人,最好的方式就是不斷地行動。

越困難的,越有價值

施振榮曾說:「不難的就沒有價值,難的才會創造價值。」困難的背後一定有加倍的賞賜在等你,而且困難度越高賞賜就越大;現實生活中,越多人不看好你想做的事,通常代表你的夢想越有實踐的價值。

要改變一個人的行動,先改變價值觀

9A46DA8570
做最好的自己》的作者李開復指出:「價值觀是每個人判斷是非善惡的信念體系,它不但引導我們追尋自己的理想,還決定一個人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選擇。在這個意義上,我們的任何行為,都是自身價值觀的流露。」(導讀:做最好的自己)

要改變一個人心態,先改變一個人的價值觀;改變了價值觀,行為就改變;改變行為,命運就間接被改變了。一個人擁有什麼樣的價值觀,將會決定他採取什麼樣的行動。

好的價值觀,才能創造好的行動

行動受到一個人價值觀的驅使,如果是不好的價值觀,就會做出傷天害理的行為,此時創造的是負價值;因此,要創造好的行動、正的價值,就要有好的價值觀,只有正確的價值觀才能創造正價值。

提升影響力,就是提升自我價值

THWKGLDS2M
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過去曾在Facebook上這樣說:

關於“影響力”,首先我要說明的是,“影響力”並不代表個人的勢力或權力,而是讓“世界因為有我而更美好”,對周遭產生影響力,為世界、為人類創造了價值,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

提升自己影響力的同時,也是在提高自己的價值。

活在當下,才能極大化價值

20幾歲,影響男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指出:「如果把「用心活在當下」的生活態度作為你的一部分價值,你在以後的生活中也會變得意志堅定。」

每個人的心智都有著強大的力量,當你用積極的態度活在當下,你的生活就會發生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