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做真實的自己,才能找到能愛上真實的你的人

OMYALISURX

看起來最美好的人,其實跟我們並無二致,唯一的差別只在,他們會對自己說,自己看起來很不錯,並讓自己閃閃發光。那些說話最深奧又最有智慧的人,其實與我們相去不遠,他們做自己,並學會放手。
—— 梅樂蒂‧碧緹,《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

不管你現在的感情狀態是什麼,每個人都應該做好自己,做最真實的自己。在談一段感情之前,最好的方式是向對方表現出真正的自己,而非試圖掩飾真實的自我,只有勇敢做真實的自己,才能建造一段穩固的關係。

在感情世界裡,最重要的是要瞭解自己,然後勇敢做自己,只有這樣才會遇到真正適合自己的人。

穩固的愛情關係,來自於真實的自我

V04635E9RL
在愛情裡,每個人都必須練習做真實的自己,這樣的感情才會穩固;當你在喜歡的人面前表現出最真實的你,才能建造出長期的愛情關係。

有穩定的愛情基礎、相同的價值觀與信念,才是一段穩固可靠的愛情。

真正的愛情,是對方接受真實的你

3PK39EDYWT
真正的愛情是當對方接受真實的你的時候,當你表現得自在,而對方又喜歡那樣自在的你,那才是真得打從心底喜歡你這個人。任何虛假的、做作的,最後都會破壞一段得來不易的愛情。

真實的自我就是「做自己」

J4SS9XP9RQ
所謂做真實的自我,就是勇敢「做自己」,為了對方而改變自己通常都是徒勞無功的,最後往往受的只有自己,《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的作者梅樂蒂‧碧緹指出:「放手的基本前提是每個人都對自己負責,而且我們無法解決不屬於自己的問題,以及擔憂其實是無濟於事。我們要做的是對他人的責任放手,轉而關注自己的責任。」(導讀:練習照顧自己,你該懂的這十四件事)

真實的自我就是「做自己」,因為你明白你希望對方喜歡的是原本的你、最真實的那個你。

越感到自在,越能建造親密關係

1JJMOR6YC9
當我越自在,我們越親密》的作者趙慈慧, 江文賢指出:「當自己自在時,跟別人的互動也能輕鬆自在,特別是跟自己最親密的另一半,能清楚地看到而且尊重兩人的差異,不會企圖改變對方。接納對方真實的自我,並且持續跟對方互動接觸,建造愛的關係。」(導讀:當我越自在,我們越親密:尋找幸福關係的28個魔法能力)

當你在一段感情裡,越感到自在,就越能建造親密關係。

只有做真實的自己,關係才會長久

B0TR4178YO
人氣作家Peter Su曾在Facebook上這樣說:

一直深信著,日久見人心這句話,有些事一時無法看透,總是得花些時間讓自己看清,你到後來或許也會發現,那些不知不覺的淡出,甚至是沒有再見的離別往往都是有跡可循的, 例如他斷斷續續的忽略,愛理不理的簡訊,一次又一次被默默拆穿的謊言,而兩個人的關係,最致命的往往是對方那無所謂的態度。 日久真的見人心。

當一個人勇敢地做真實的自己,這段感情才會長久。

愛情需要的是包容彼此的「差異性」

65RSN1WWQH
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指出:「我們需要的是欣賞與理解的能力,既能欣賞彼此的共同點,也能欣賞彼此的差異,並理解這些差異並不代表任何一方或這段關係有什麼問題。」

愛情更需要的是彼此的包容,包容對方的缺點、包容彼此的差異,無法包容彼此的愛情通常都無法長久。

愛情需要的是包容彼此的「差異性」,交往中的情侶,即使彼此價值觀有差異,也要能互相包容,而包容是可以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