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上值得你做的事情很多,別為了一個不如意就灰心!

V7BGWW790W

人生應該是為了做自己喜歡的事而活,因此,要坦誠地面對自己喜歡的事,你沒有時間去猶豫究竟是喜歡還是討厭,對於喜歡的事,不是用想的,而是憑感覺。
—— 千田琢哉,《其實,你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這世界上值得去做的事情很多,例如環遊世界、組成一個美好的家庭、改善這個社會、幫助他人、在職場上貢獻自己的能力;其實這個世界美好的事情很多,因此,別為了一個不如意,就讓自己灰心喪志。

想想這個世界許多好的一面,就會覺得這世界還是很多美好的事物,凡事往好的地方想,就容易找到動力。

想做的事情就勇敢去做

3G4UG8C2U7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讓自己過得快樂,不是嗎?」

如果一件事做了讓你感受不到開心的感覺,與其持續下去,不如勇敢地改變,去做你真正喜歡的事情。許多每天過得很快樂的人,他們不見得非常成功,但他們每天都過著自己想過得日子、做自己想做得事。

一件事情若讓你老是將它放在心上,就不需要顧慮的太多,勇敢地去實踐它吧!別人認為你做不到的事情與你真正可以做到的事情,這中間的重疊處,其實比你想像得還要小;換句話說,你可以做到很多別人認為你做不到的事情。

what_u_can_do

別再為沒有意義的事情而努力

0ZBMR6MP09
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的作者潔西卡‧哈吉指出:「如果你覺得自己在為沒有意義或不會有結果的事而忙碌,停下來吧。別再為任何你看不到價值的事情奮鬥了。你會訝異,有好多人會聲援你,跟你一起抗議。」(導讀: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

不要再為了你不喜歡、你討厭的事情而努力的,把心力放在你真正喜歡的事情上,你會更有動力。

總有人會挑惕你

MB4XAJF9DB
人氣作家Peter Su曾在Facebook上這樣說:

無論你多好,總有人可以挑惕,無論你多不好,總有人懂得珍惜。這世界上沒有什麼絕對,所有的事情都是一體兩面,所以還是可以相信,在遇到了這麼多事情之後,好的事情終究是會來到的。

無論你表現的如何、你想做什麼事,一定會有人說風涼話、一定會有人挑惕你;既然如此,就不需要在意別人怎麼看,只要勇敢去做你真正想做的事就可以了。

努力去找出屬於你的答案

OLRHXCSX4F
讓老闆甘願等四年的人才:早稻田給學生的七種能力》的作者大森武指出:「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歲月當中,有人不知不覺中解決了問題,找到答案;也有人在若干年後,取出已經長大的球藻,重新開始思考。」(導讀:讓老闆甘願等四年的人才:早稻田給學生的七種能力)

凡事只要用心,就會漸漸找到答案。

別為了幾個挫折就灰心

許多人抱怨自己遭受了各種挫折與不幸,但只要仔細思考,就會發現其中的很多困苦都是有用意的,那是為了磨練出一個更好的自己。人生別為了幾個挫折就灰心,這世界上值得去做的事情其實很多。

自己的人生劇本自己寫

S9JOQ90JXI
自已的人生劇本只能由自己來寫,如果你不替自己寫,別人就會幫你寫;如果你不勇敢決定自己的人生要怎麼過,別人就會替你決定,然後你就會根據別人幫你寫的版本而活。

這世界上值得去做的事情很多,別為了一個不如意就灰心,自己的人生劇本只能靠自己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