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場耐力賽,要懂得控制自己!

85DF26645A

想要堅持到底,需要有耐性。事實上,耐性是創造財富中最被輕忽的要件。
—— 瑞恩.達戈斯蒂諾,《我在豪宅學到的人生功課

人生是一場馬拉松,不是一場百米賽跑。很多事情無論我們如何控制,結果卻總不如我們想像得那般順利,事實上,我們能控制的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少,唯一能確定的是,我們可以控制我們自己的行動。

生活是一場耐力賽,想成功就要懂得學會控制自己!

我們能控制的比自己想像得還少

39DA1DE6FE
環境我們無法控制、自己的出生無法控制、性別無法選擇,事實上我們能控制的比我們想像得還少,但我們可以控制我們如何思考、如何行動,我們可以選擇在遇到困難與挫折時,用更積極的態度來因應。

很多時候,我們真正能控制的只有自己,雖然生活充滿了各種未知數,但我們能控制自己要如何面對環境。

生活是一場耐力賽

9F84030A1E
人生是馬拉松,而不是一場百米賽跑,即使起步慢,但只要跑得快,很快就能脫穎而出。在這場人生的馬拉松裡,比得是耐力、毅力、恆心等看不見的特質。

生活是一場耐力賽,誰更能忍、更能頂著壓力、更能承受艱辛,就能獲得成功。

練習和自己對話

X8I9SUI6DZ
人生是一個不對練習與自己對話的過程。《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 T. Harv Eker指出:「就追求成功和快樂來說,你最應該學習的技巧,就是訓練和管理你自己的心。」

在練習與自己對話的過程中,可以更瞭解自己,《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的作者南仁淑指出:「與自己相處時,會越來越了解自己、越來越愛自己,也會更堅強。懂得享受獨處之人,通常也比較能做出讓自己幸福的決定。」(導讀: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三十歲後你應該要懂得這十八件事)

事情通常沒有你想得那麼糟

2F407B5038
當人們很悲觀時,他們就會認為自己的世界要完蛋了,自己的人生將被自己親手搞砸,但事情通常沒有想像得那麼糟糕,只要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就會發現其實我們能夠度過人生中的任何一個難關。

用樂觀取代悲觀、積極取代抱怨

無論碰到任何事情,每個人都可以選擇將用更積極的態度面得來取代抱怨,碰到問題不抱怨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用樂觀取代悲觀、積極取代抱怨,人生才有可能越來越好。

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47DA374C9F
人無法控制的事情很多,但我們可以試著駕馭自己的心情,而不是被自己的情緒所擺佈。只要是人,都一定會有面臨負面情緒的時刻,只有學習用正面思考來替代負面思考,才能做自己情緒的主人。

人氣作家Peter Su曾在Facebook上這樣說:

很多時候真正困擾你的並不一定是某一個人或是某一件事,大部份一段關係結束後,真正制約我們的是自己,想要真正的停止離開後那不快樂的情緒,終究得先練習著放過自己,想要放下他人,其實我們應該要先學著練習放過自己。

生活是一場耐力賽,在這場耐力賽裡要懂得控制自己,學會駕馭情緒,才能做自己生命的主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