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得,可能是最好的,但卻可能不是最適合你的!

1C1A9389B4

愛不會讓人具有通靈能力。『而且,他愛妳的這個事實,並不能免除妳滿足自己需求的責任。妳需要的東西,要由妳自己去取得,這是妳的責任,不是他的責任。』
—— 威爾.鮑溫,《不抱怨的關係

在感情的世界裡,我們常常會發現這樣的事實,你喜歡的對方不一定喜歡你,而你不喜歡的卻可能喜歡你;最好的可能不是最懂得你,最適合你的卻可能最包容你,感情有時候就是這樣,最好的對象,不一定是最適合自己的。

人氣作家Peter Su過去曾在Facebook上這樣說:

錯過了一場電影,你可以在等二輪電影的上映,錯過了一班捷運,你也可以在等下一班,但錯過了一個人、一個朋友,轉了身或許就是一輩子,永遠不要因為你的無所謂,而丟掉了那個一路陪伴你到現在的人。

在時間內謹慎選擇

AU9LJF62Y8
《愛情市場學:80分女生,妳真的不夠好嗎?》的作者老僑指出:「對女人而言,在最精華的二十五歲到三十歲之間,若不走誠實策略,妳很可能只有機會談到兩場戀愛。若兩場都認識錯的人,那等於後面也籌碼盡失了。」(導讀:愛情市場學:80分女生,妳真的不夠好嗎?)

人最精華的時段,莫過於25歲到30歲這之間,只要錯過這段時間,30歲以後就會感到一股壓力,因此,在精華時間內應該好好挑選適合自己的對象,並不一定要找最好的,但卻要找一個最適合自己的。

幸福是自己的責任

5926972495
《升官加薪教科書》的作者千田琢哉指出:「幸福的人,就是自己決定「要得到幸福」的人;不幸福的人,就是自己決定「不幸福也無妨」的人。」《沒有你,到不了的地方》的作者艾莉則認為:「現實世界並不是任我們修改的童話故事,幸福這種事還是要靠自己努力才能得到。」

自己的幸福,要靠自己努力去爭取,把自己的幸福寄託在對方身上是對自己一種不負責任的想法,這樣的人很容易就會失去原本的幸福。

做最好的自己,才能遇見更好的人

440B5C55BF
《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的作者艾莉指出:「人生在面對機會的當下本就該用盡全力,不要讓自己有後悔的可能。想要在最好的時候遇見該遇見的人,就必須做一個用盡全力的人。」(導讀: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

你只能讓自己更好,因為你只有讓自己更好之後,才更可能遇到更好的人;做最好的自己,才能遇見更好的人。

主動而不是被動等待

B962ABCAC7
《愛情市場學:80分女生,妳真的不夠好嗎?》的作者老僑指出:「妳要看到更多的東西,自己也得往前跨幾步,這樣才會是一種互動,也才會讓事情往妳的目的與目標行進。」(導讀:愛情市場學:80分女生,妳真的不夠好嗎?)

想遇見更好的人,被動等待的策略通常沒有用,除非你是林志玲或金城武那種九十分以上的人,否則被動等待只會錯過更多優秀的對象,要獲得自己的幸福,你得主動才能得到。

最好的,卻不見得最適合你

65RSN1WWQH
你認為最好的,不見得最懂得、最了解你;而那些最能包容你、了解你、體諒你、當你有事情時總願意與你共度、承擔、分享,那些才是最適合你的人。

感情世界有時就是這樣,最好的,卻不見得最適合你,但最適合你的,卻能帶給你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