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誰應該為了誰而犧牲,愛情需要的是「包容」

3DD567FCA3

釐清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目的結婚。錯誤的目的,就算順利結婚,長期也不會快樂的。
—— 老僑,《愛情市場學:80分女生,妳真的不夠好嗎?

當妳漸漸長大了以後,就必須學會享受一段美好的愛情,而不是為了一段愛情犧牲自我。在愛情裡,沒有人有義務為了誰而犧牲,如果對方向你說,你應該為了我而犧牲如何如何,你應該重新考慮,對方是否是真得愛你。

一加一要大於二

一段好的愛情是雙方都對彼此的人生產生加分作用,兩個人加起來是一加一大於二,彼此都因為對方而完美了自己,能夠彼此成為對方的依靠,才是一段好的戀情。

自己的伴侶對於自己來說,應該是一種加分作用,而不是扣分。

彼此要互相成長

58BAF2869F
好的愛情要彼此互相學習、成長,兩個人都因為有了彼此而讓生命更加璀璨、精彩。兩個人在交往過程中,彼此對雙方的價值觀互相磨合,你認同的東西對方可能不了解,因此更需要雙方的包容,因為有了彼此而成長,而不是彼此消耗自己的人生。

如果彼此不夠瞭解、無法互相體諒,就容易吵架。在你確定要與對方結婚之前,要確定彼此互相了解得夠深,確定你們彼此結婚的目標一致,在來談結婚這件大事。

《獨立練習,發現人生未竟的風景》的作者黃相旻指出:「了解對方的想法、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彼此心靈交流,才是經營和諧幸福婚姻的要素。學歷或財富對於心靈交流和共同成長沒有任何幫助。」(導讀:獨立練習,發現人生未竟的風景

兩人愛情需要的是包容,而不是犧牲

好的愛情選一個最能包容妳、體諒妳的人,在兩人愛情裡,需要更多的是包容,而不是犧牲。如果你為了對方而犧牲了自我,這樣的戀愛不是一種成熟的表現,你不應該要求對方為你犧牲,而你也不應該為了對方而犧牲。

找回最初互相吸引的點

61C38E9964
《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指出:「我們跟他人的關係變了,是因為我們變了,所以對方也變了。這時候,我們可以把注意力放在兩人不再相容的地方,也可以更深入研究最初互相吸引的地方,就像把注意力放在西裝與領帶仍然相搭的顏色上,甚至可以更進一步尋找新的相容點。」

兩人的戀愛時間一長,便不像當初那樣熱情,此時可以重新把注意力放在當初互相吸引的地方,重新找回彼此的包容點。

結婚是兩個不同價值觀的互相摩擦

《愛情市場學:80分女生,妳真的不夠好嗎?》的作者老僑指出:「好的婚姻建構在兩人的性情相近、包容感、價值觀、習慣、喜好、以及穩定的經濟基礎。」

結婚會衍生出很多問題,例如家庭的問題、孩子教育的問題、價值觀磨合的問題,結婚比我們想像複雜得多,所以如果無法好好溝通,找到彼此都很了解的伴侶,就很難建立一個幸福美滿的婚姻。(導讀:愛情市場學:80分女生,妳真的不夠好嗎?)

沒有誰應該為了誰而犧牲

9UVAGMWV89
《愛情市場學:80分女生,妳真的不夠好嗎?》的作者老僑指出:「兩人得在價值觀以及生活習慣上相近,能有充分的經濟基礎,那這婚姻才會走得長且久。」(導讀:愛情市場學:80分女生,妳真的不夠好嗎?)

在一段愛情裡,沒有誰應該為了誰而犧牲,你不該這麼做,也不該讓對方要求你這麼做,相反地,兩人都應該學會包容彼此,從中找出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這才是建立愛情長期關係的穩定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