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年輕,結交新朋友的六個步驟!

BI00V4O6XS

主動關心他人,就能得到被他人賞識的機會。也許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有人正在關注你。
—— 松浦彌太郎,《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

「你的個性很害羞?」
「你有人際關係上的煩惱?」

人要把握年輕的時候,多交一點朋友、多拓展自己的人際關係,你越早投資人際關係,所獲得的報酬就越高。要不斷的結交新朋友,你需要的是主動出擊,然後跟他們維持良好的友誼。

把握年輕,結交新朋友的六個步驟!

Step1、提升自身價值

每個人都喜歡有自信的人,當你對自己有自信,就能夠提昇自己對別人的吸引力。試著增加你自身的價值,別人會更願意跟你交朋友,這世界是「物以類聚」的,想結交到更好的朋友,你必須持續不斷地提升自己。

Step2、踏出第一步

主動踏出「第一步」是建立人脈的關鍵,想要擁有好的人際關係,平時就必須大膽出擊,主動踏出第一步去認識他人,在別人需要的時候給予幫助,然後與他們保持良好的互動與關係。

拓展人脈最快的方式,就是當你遇到某個陌生人而你也想認識對方時,主動大膽的出擊,只有你勇敢的踏出第一步,你才有機會認識對方。

introduce_yourself

Step3、主動記得對方的名字

研究顯示,每個人的名字是最悅耳的話之一,如果能再第一次見面就記住對方的名字,肯定能夠讓對方加深對你的印象。當你能夠主動的記住對方你的名字,對方一定會對你印象深刻。

Step4、學會傾聽,把話題圍繞在對方身上

傾聽的關鍵,是把話題的圍繞在對方身上,而非自己身上,當你能對對方所談論的話題展現高度興趣,對方就更願意多談論一點,把話題圍繞在對方身上,也會讓對方感覺到自己備受重視,便更願意與你多聊。

Step5、隨著年齡增加,要重質不重量

人氣作家Peter Su曾在Facebook上這樣說:

有句話說:「朋友不在於數量,在於質量,交的是真心。」 不需要吹捧自己認識了多少人又有多少個朋友,人生路很長,想要走得更遠一點,身邊需要的不是很多朋友,而是那些願意在你有困難時,伸出雙手給你力量的真朋友。 朋友不在於數量,在於質量。

隨著年齡的增加,要開始漸漸調整自己的交友策略,《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的作者南仁淑指出:「朋友就像紅酒。如果在一起越久越覺得發酸,那麼她大概不是妳真正的朋友。這樣還不如放下執著,瀟灑邁向另一個世界。」(導讀: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三十歲後你應該要懂得這十八件事)

好的一個朋友,可以抵過十個損友,慎選你的交友方向,隨著年齡越來越大,要懂得逐漸調整自己的人際圈。

Step6、交換名片後,重要的是要定期聯繫

當你與對方交換名片過後,並非就是人際交往的結束,而是開始;如果你發了名片以後就不理不睬,你所發的名片就像丟進了大海一樣,全部一去不回。

交換名片只是一個開始,重要的是要定期聯繫,讓對方一直知道有你這個人的存在,同時也讓對方知道你的近況,有空就約出來聊聊,這樣的人脈才是真正的人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