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如何找到人生中的動力?你需要的是找到生命中「重要的事」!

OS5DIB6IEQ

不合胃口,就別吃;沒有好感,就別約會;索然無味,就別參加。如果一想到沮喪:別研究、別撐完、別投入生命。如果對你不重要:切莫只因它對別人重要就去做。你會感謝自己的。
—— 潔西卡‧哈吉,《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

「不知道如何找到人生中的動力?」
「不知道自己人生的方向在哪?」

比起只是僅僅活著,更重要的是,找到一件對於你生命中有特別意義的事情。人生不能重來,所以更要好好活出自己的生命、欣賞各種美麗風景、認識各式各樣的人、到世界各地旅行,盡情玩樂,然後努力工作,最最重要的,要找到自己人生的使命,這樣活著才會有動力。

了解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E2K0L015I3
每個人都必須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這樣才不會虛度時光。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那麼至少你一定知道自己不喜歡什麼,只要把不喜歡的事情通通列出來,再反向去尋找,通常就是自己喜歡的事。

問問自己:「喜歡做什麼?不喜歡做什麼」好好地了解自己一番,與其走別人告訴你該走的路,在別人的期待之下活著,不如走一條自己真正想走的路。

《其實,你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的作者千田琢哉指出:「人生應該是為了做自己喜歡的事而活,因此,要坦誠地面對自己喜歡的事,你沒有時間去猶豫究竟是喜歡還是討厭,對於喜歡的事,不是用想的,而是憑感覺。」(導讀:其實,你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發現自己的天賦

OGLUHZAPGF
《發現天賦之旅》的作者肯.羅賓森指出:「你的起點,無法決定你人生的最終走向,你隨時都可以重新認識自己,自製精彩的人生。只要你願意,發現天賦、重拾熱情,永遠也不遲。」人要選擇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只有做喜歡做的事情,才能夠發揮你與生俱來的天賦。

如果你找不到人生中的動力,你需要的是積極地尋找自己生命的價值,在每個人都有限生命當中,發現自己的潛能與天賦,積極實踐自己的使命。肯.羅賓森指出:「要找尋自己的天賦,必須嘗試新鮮事物、造訪沒去過的地方,以及結識新朋友。你必須在面臨新機會時敞開自己,到不同的環境測試自己。」(導讀:發現天賦之旅,找到你天賦的七個關鍵

去行動、去冒險,去找到你的天賦,去不斷測試自己的天賦和潛在能力有多大。

從幫助他人中得到意義

只要多幫助他人,你將會發現人生變得很有意義。愛默生曾說:「人生最好的獎賞之一,便是真心誠意助人者到頭來一定也幫了自己。」如果你在生活中找不到前進的動力,那麼就試著幫助他人,想想如果你要幫助他人,現在的你可以做些什麼?朝這個方向想,或許就能幫助你找到答案。

提高自己的價值/貢獻自己的價值

當你能夠提升自己的價值,也就提高了自己的影響力。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有限的生命中,只要你做得事情愈多、貢獻愈多,老了就更能夠感到滿足,多替自己創造更多價值,就能愈不後悔。

time_things-done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找到人生中的動力,那就想辦法提高自己生命的價值,你貢獻得越多,就越能從中發現自己的價值。

臨終前會讓你後悔的事就是「重要的事」

H62VA1D4AT
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讓自己過一個不後悔的人生,問問自己:「現在如果不做什麼事,自己臨終前就會後悔?」這個問題的答案,就是你現在應該去做的事。

要找到生命中「重要的事」其實不難,你臨終前會讓你後悔的事就是「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