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dont_waste_time

作者簡介:
千田琢哉,次代創造館的負責人,創新創意家(innovation creator)。畢業於東北大學教育學部教育學科。曾任職日系損害保險公司總公司、知名經營管理顧問公司等,之後獨立創業。任職顧問公司期間,從擬定策略到實行支援,曾帶頭經手多件各行各業的大型企劃。活用與3,300位高層管理人士,以及超過10,000名商務人士的對談所得到的知識與啟發,以「挑戰禁忌,創造新時代」為己任,發表多本著作。

美國作家吉米羅恩曾說:「不是你掌握時間,就是時間控制你。」時間走過了便不會再重來,人生最浪費不起的便是時間,千田琢哉在本書中說明了把握時間的重要性。

喜歡?討厭?立刻決定

自己喜歡還是討厭某件人事物,其實只需要一秒就能得知,討厭的就不要強迫自己做,喜歡的就勇敢面對人生不要猶豫,而是勇敢擁抱喜歡、逃離討厭的事物。

人生應該是為了做自己喜歡的事而活,因此,要坦誠地面對自己喜歡的事,你沒有時間去猶豫究竟是喜歡還是討厭,對於喜歡的事,不是用想的,而是憑感覺。 —— 千田琢哉,《其實,你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坦誠的過著自己喜歡的人生,就能讓身邊充滿美好的事物。

要不要結婚?立刻決定,不要猶豫

「對方是否是你命中注定的另一半?」
「你真得想和對方共度一生嗎?」

哪怕只是只有一秒的猶豫,也可能代表對方不是你命中注定要在一起的對象。能讓你「無論如何」都想在一起的人,就是你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反之,若是勉強和一個你覺得不對的人在一起,也只是增加自己的痛苦罷了。

不要一回家,就拿著遙控器不放

一回到家雖然很累,但若回到家就躺在沙發上,開始轉電視台,一直到要洗澡、睡覺時,才關掉電視,這樣就是在浪費自己的人生與時間,人生的時間應該可以拿來用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

凡事以提前一天完成為目標

無論做任何事,都不應該拖到最後一天,凡事以前一天完成為目標,才能允許意料之外的狀況發生,也更能從容應對工作。

如果準備好轉換跑道,就好好迎接下一個挑戰

如果你發現現在的工作不是你想要的工作,轉換跑道就要趁早,不要猶豫,猶豫久了負擔的成本就越高,當你決定轉換跑道,就好好準備迎接接下來的挑戰。

面對越做越無力的事,應即早放棄

人生應該把時間花在那些你喜歡的、覺得很值得的事情上,如果一件事情你做了不喜歡,只是在拖延、浪費自己的時間,不如即早放棄,越做越讓你感到無力的事,應該趁早放棄。

老是在準備狀態的結果,就是還沒正式上場,人生便落幕了

準備,是讓自己能夠隨時處於正式上場的狀態,更進一步地說,準備就是正式上場。
—— 千田琢哉,《其實,你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老是讓自己在準備狀態卻遲遲不開始的人,很可能永遠都不會有開始的一天,其實,準備就是上場的意思,當你開始準備就應該要有隨時就要上場的心理準備。

(更多內容:其實,你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